不懈的moderate
不懈的moderate

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或许是中道保守派

“你是哪边的?”

对于推巨石的西西弗斯而言,留给自己的是既定的结局。他向诸神求饶和老死在冥界区别不大——这意味着对其所作所为的完全否定。循环往复的登顶,下山固然没有意义,但这是西西弗斯反抗他荒诞的命运的唯一方式:不生不死,向死而生。
胖虎打大雄,你要怎么做?

某天,我不幸碰见胖子把瘦子打出脑花儿,接下来要怎么做呢?

可惜,我能做的只有这些:

①帮助瘦子

②帮助胖子

③关老子屁事,run了

本着不惹是生非的原则,跑远点总没错——血肉横飞的场景,心善人见不得……况且未知全貌,怎敢贸然出手?至于事后如何……与我无关,毕竟人命不在手上,可以说问心无愧了!

可是听者有心,说我像一头扎进沙堆的鸵鸟,看不见便心安理得,还有种莫名的“道德优越感”,可笑至极!

“你明明可以救瘦子一命……因为你的冷漠,瘦子无了。”

说的到轻巧,我一时兴起,提起家伙干架,就能把瘦子救回来嘛??一位在美国坐敞篷车的老哥有话要说嗷。想要控制胖子又如何?单打独斗不保我小命,叫来帮手也无济于事(胖子发现他人插手,免不了一场恶战;等降伏胖子后,救活瘦子也为时已晚);还有,我不知这事因从何起,一厢情愿地制止很可能成为“狗拿耗子”的小丑😅:

一般情况可能是这样的:胖子本就是个恃强凌弱的坏种,瘦子死得到冤,不过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胖子终会获得他应有的惩罚;要么,就是瘦子有错在先,胖子以牙还牙,大仇得报,爽快!如果当时境况不妙未能脱险,加上胖子武力胁迫的话,说不定我就帮他“补刀”了……活命嘛,不寒碜,不论我给不给瘦子补刀他都会死的——反正罪责的大头不会在我。

确实,没有冒死相救的必要。

或许,想要救瘦子的人是出于一片好心,给人热血沸腾,侠肝义胆的感觉……吧?

我能确定的,是瘦子将死;不确定的,是瘦子如何死:或是制服胖子,事态如何稍后分晓;或是和胖子斗智斗勇,移送公堂;抑或是失手,和瘦子倒在血泊里……

若瘦子死得不明不白,ta们便无法不管不顾。未知的阴霾尚在,ta们不会放弃追逐,矢志不渝,至死方休。

荒诞的苦行,轮回的宿命

对于推巨石的西西弗斯而言,留给自己的是既定的结局。他向诸神求饶和老死在冥界区别不大——这意味着对其所作所为的完全否定。循环往复的登顶,下山固然没有意义,但这是西西弗斯反抗他荒诞的命运的唯一方式:

不生不死,向死而生。

审慎保守,逍遥自由的心灵让我安于现状,不过斗志昂扬的激情告诉我:

“They are all Right, but there is still something Lef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