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懈的moderate
不懈的moderate

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或许是中道保守派

百年迷思

作为【我们】中的微小个体,我能做的不过是一次次不痛不痒的讽刺和解构,告慰我那疯狂且业已消失的初心,以及,悼念那曾荡涤天下污浊的【匪党】们。

人事变迁,江山易主,深陷“旧时堂前燕,飞入寻常家”的泥沼;治乱循环,代际更替,难逃“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劫数。

遥想当年:

强秦并吞八荒,法术势权御天下,谁能料到,楚人一炬,可怜那阿房焦土……

皇罗一统欧陆,元老院经天纬地,未曾设想,内外交困,撕碎拜占庭幻梦……

生活在这个土地上的【我们】,见证了一次次这样的场景:“统治者——被统治者”出演着陈旧的对手戏;即便斯人已逝,戏剧本身并无改变。

有朝一日,【我们】会厌倦这无聊透顶的把戏。于是,【部分人】选择站了起来,宣布通往奴役之路的终结:

专制的死亡,自由的新生;

旧世代的掘墓者,新生代的引路人;

不趋炎于神仙皇帝,权利的争取全靠【我们】自己!

曾经的峥嵘岁月,曾经的挥斥方遒,皆付革命事业之中——赤炎涌动,席卷寰宇,剥削和压迫似乎将化为灰烬……

观念的转变与人类意志的作用塑造了我们所认知的世界。不幸的是,【部分人】雄心不再,曾有的赤子之心也日渐式微。

沾染恶魔血液的屠刀,最终还是伸向了一无所知的【我们】;

野心家和投机客粉墨登场,积攒了走向巅峰的铺路石;

最终才悟到,通往地狱的道路,往往都是由所谓善意组成的。

……

现实似乎已经证明:乌托邦不过是存在于空想者的梦境……周期律本就无法打破,接受并服从它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作为【我们】中的微小个体,我能做的不过是一次次不痛不痒的讽刺和解构,告慰我那疯狂且业已消失的初心,

以及,悼念那曾荡涤天下污浊的【匪党】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