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吐一納,重新開始
一吐一納,重新開始

寫小說是我難以啟齒的夢想,塗鴉是娛樂自己的消遣。

【畫樣年華】一點一點慢慢來

嘗試用畫像元素pixel的概念來畫這一幅,聯想到我正耕耘的一篇小說。

隔離九天後,昨日恢復上班。我的症狀不明顯,就是喉嚨有些乾,跟平常一樣的偶爾流鼻水,因為用抗原快測自測才知道自己感染了。

隔離期間開始寫一個故事,字數一點一點累積,逐漸超越以往的嘗試。前天寫到瓶頸,不知道怎麼接下去,告訴自己下筆後不管自己覺得多爛,還是要像牛一樣堅持衝過去。我屏息寫到一個段落,回頭刪掉整段對白,將它濃縮,幾番修改,最後找回一點感覺,收筆睡覺。

我覺得很自豪,在這裏紀錄作為提醒,因為我知道以後還會面對這樣的時刻。我要把它寫完。

這幅沒參賽。一點一點慢慢添加,就像我寫小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