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吐一納,重新開始
一吐一納,重新開始

寫小說是我難以啟齒的夢想,塗鴉是娛樂自己的消遣。

【散文】珍珠 2

現在不美沒關係,我的時代還沒到來。

「小時候長得不美的人,大了以後會變美;小時候美的,以後就不美了。」

這是小學時在食堂吃麵,賣麵的女子對我說的。我把它奉為圭臬,跟「負負得正」、「apple 是 an apple, banana 是a banana」等定理並列。

我是個書呆子,事事跟著道理走,這條關於容貌的定理猶如一管免疫針,讓我避免了年少時期可能出現的對外表的不自信和煩惱。就好比我們點了外賣,知道十二點會送到,就不必再坐立難安東張西望,可以安心的上班。

於是,年少的我對自己的不美心安理得,順理成章的不為此努力,全情投入我喜歡的事情。對美,我逐漸養成了置之度外的態度。我會辨識別人的美,卻不帶羨慕或嫉妒的情緒,因為我相信:

「現在不美沒關係,我的時代還沒到來。」

穿著免費名牌上衣,玩天然無毒無害無揮發性顏料益智玩具小石子的珍珠。


先天缺乏、後天又不努力的女孩,會活成什麼樣子?前途是否注定暗淡無光?

其實說糟也不算太糟,畢竟我有一個雜貨店老闆為父親。每天早上起床,打開衣櫥,一整櫥都是名牌衣服。

我一邊扯開睡衣的扣子,一邊漫不經心地從止咳糖、奶粉、牙膏和香煙公司贈送的T恤中隨便抽一件來穿。只有大財團才送得起贈品,所以我日常穿的衣服,上面都是耳熟能詳、家喻戶曉的名牌標誌。

因為這樣,小時候穿名牌穿膩了,我現在不太喜歡穿名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