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rl Wu
Pearl Wu

...

一頓從好萊塢直送的《五星級廚餘》

無法不被作者Anna的灑脫吸引,是她對料理和志業的熱情,讓書中那些菜色,美得生煙,她毫不做作的筆觸,分享她在好萊塢擔任食物造型師和私人廚師所遭遇的一切,有些讓人笑到噴淚,有些卻又感傷得令人含淚......

看完這本書,無法不被作者Anna的灑脫吸引,是她對料理和志業的熱情,讓書中那些菜色,美得生煙,她毫不做作的筆觸,分享她在好萊塢擔任食物造型師和私人廚師所遭遇的一切,有些讓人笑到噴淚,有些卻又感傷得令人含淚,邊讀這本書,就如Anna所言,好像和她在溼熱的夏天傍晚一起在公園嗑鹹酥雞,聽她的奇遇,看她的身手,兩個人哈哈哈的喇賽。

而我們都了解,料理真的不只是料理而已,而是許多人回憶的開關,在這本書中,我重新感受到料理其實是分享的藝術,如同Anna敘述自己的工作「只是用食物把人凝聚在餐桌前這麼簡單」,進入不同的家庭,為他們料理,但Anna不帶著窺探華奢的視角,而是真切的敘述那些不同於平凡人的家庭,也有的一些通俗劇般的日常。

書中還說到,「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可以回家吃飯的人,另一種是回家得自己找飯吃的人」,我認為無論是哪一種人,都可以透過料理擁有幸福,因為飽腹之後,那些亂七八糟的人生,雖然不能說是再也微不足道,但至少不會太過淒涼,所以涼菜也能暖心,可能是料理特別的意義之一。

書名《五星級廚餘》乍看讓人疑惑,但越讀下去越了解,那些從大戶人家、好萊塢大片現場被丟棄而被稱為廚餘的食物之於一般人,足以飽餐,Anna甚至計畫打理這些五星級廚餘,協助邊緣者,她的目標在在呼應了自己寫下的「真正的尊重是不以貌取人,而是關愛、理解並欣賞來自四面八方的每一種人」,讓我覺得有用這樣的眼界闖蕩他國的台灣人,令人驕傲得不得了。

作者IG @silverlunchbox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