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idol
Facidol

Nga'ay ho! Facidol = 麵包果

La La Land

21 December 2016

大家看過La La Land了嗎?

我想起十一月的舊金山旅行。

第一個禮拜是團體行程,最後的幾天又有當警察的表舅熱情載我看他「執勤」的地點,所以沒什麼機會和當地人接觸。一直到坐計程車回機場的路上,遇到了一位Lyft(就是灣區的Uber啦,據說更保障開車師傅的權利)司機,終於可以聽除了表舅以外的當地人說故事。

一開始他先分享了開車過程中遇到的形形色色乘客;這是他倒數第二天的計程車師傅工作,星期五就要去Google上班了!他還是個藍調爵士樂手,灣區第四代的義大利/英格蘭移民;從小在Half Moon Bay長大的他,看盡了舊金山房市的上揚和仕紳化,聽爵士樂的人越來越少了,jazz clubs一間間收起,blues scene也大不如前,表演之餘必須靠開車維持生計。

兩個月前結婚的他,也考慮到要有穩定的生活,面試Google creative designer順利獲得錄取,兩相考慮下,音樂夢只能先暫停了。所以他很珍惜最後兩天開車遇到的乘客。

我想起La La Land的兩位主角;或許多年以後我們再看當下的生活,會有一些折衷、還有一些妥協,我們在一起的另一半也可能不是當初立下山盟海誓的人,但千萬不要忘記曾經夢想的初衷;或許在別人眼中,一個還會做夢的成年人有些傻,但他們的堅持讓世界增添了色彩。

還有下次坐Uber的時候,或許可以從司機那邊聽到一些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