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生命的終焉,只是開始。

倘若人生只剩下一天的時間,還能完成什麼事呢?船到橋頭自然直?一切都隨緣?如一縷輕煙,有時來無影去無蹤,有時悄悄的遠離了,無法掌握它的行蹤。

生命的意義在哪呢?很久以前,早已視為最後一天,也終於來到了這個終點嗎?只想好好休息,一個人,漫步在一片森林中,找尋人生最後沉眠之處所在。

很多時候,厭倦了人生的庸庸碌碌,汲汲營營到底在追求什麼?在得到什麼?卻同時也失去了某些東西,遭遇過的那些不幸的過去,是否能伴隨著生命的流逝,作為最後的代價呢?

一個人,沿途走在,一片早已被遺忘的樹林中,尋找一個可以好好安頓自己的地方,只是所剩的時間,也只有24小時,大大小小的樹叢間,跑出了各種不同的動物,來回穿梭在其中,在遠處,聽見了貓頭鷹的叫聲,老鷹盤旋在天空,烏鴉只是靜靜的,望著已離去身影。

在和煦陽光下,光芒照射入,那隱處的森林中,追尋的那一絲光芒,踏入那人煙罕見的遺跡中,在穿越的無數的隧道中,看到了很多有關自己的鏡影,曾經做過的夢,過去在學校的生活,成長的家庭,大大小小的時空碎片,交幟在那遺跡的空間中,逐漸成形。

我試著在那碎片中,探詢自己的過往,看到的,從來都不是幸福,即便如此,還是不斷的找尋,突然,空氣中,鏗鏘一聲,碎片竟化作一道光直射而去,追著那道光,離開了遺跡,出口處,只見一片片的紅楓,將大地,鋪成一層層火紅的地毯。

在驚嘆之際,回頭看了遺跡,什麼也看不見,抬頭一看,只見光芒迸裂,碎片掉落在不遠處,我又再度追了上去,來到了一處湖泊中,水面相當的清澈,湛藍的和天空一樣,平靜的,連一絲漣漪都沒看到。

看著湖水的倒影,隱約間,空氣凝凍了,只聽見,「這裡是終點嗎?」,我只是笑著,回應了,「這裡從不是終點,而只是開始。」,湖水又回復了平靜,再也看不到任何的影子。

看著手錶的時間,已經過了中午,剩不到半天了,稍作休息後,又開始了我的尋找之旅,走到了湖邊的村落,那裏的人相當友善,招待了我這個外地來的人,與他們聊了許久後,聽到我在尋找安息之地,其中一個村民,貿然問了:「怎麼想不開呢?還有大好的前途?」,聽了我的想法,告知了,離村落不遠處的小山丘,有我想要找的答案。

告別了村民,走著走著,天色逐漸暗下,天空出現了第一顆星,在那之後,走了許久,回頭看,什麼也沒看到,只剩下自己了,眼看時間所剩無幾,還是繼續走著。

終於來的山丘,卻什麼也沒發現,心中難免有點小失落,「唉!」,嘆了一口氣,要離開之時,一道亮光劃破了寧靜的夜空,而我這時才發現,原來這就是我要的真相,看著秒針,滴滴答答,無情的運轉著,我也只是笑著,立刻找了一處,可以觀賞星空最佳的地方,什麼也沒想,只是躺在那,無盡的黑暗中,陪著星兒們,永遠沉睡在無邊的星際中。

只是一場夢境的開端,從未結束過,生命的流轉,只是換個形式,未來將在某天,將再度為某個地方,點綴出湛藍的光華,化作天邊的一顆星,一切都只是開始,不曾消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