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理想中的自我

那一個小小的夢想,是從什麼時候,被遺忘的呢?時間偷走了一切嗎?

「如果說還有機會,讓你選擇,你會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屬於自己的理想,又將繪畫出什麼樣的未來呢?」

未來是什麼呢?...............想要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呢?

想要成為一名醫師,為大眾服務;又或著是要成為一個歌手,發展自己的好歌喉呢?無數的夢想,總讓人回想起小時候,老師在課堂上出過的一道作文題目:未來有什麼夢想。

在大家完成作文後,班長將作文部收齊,交給了老師。

「我想要成為一個歌手,因為我很喜歡唱歌,又有很多的粉絲。」

給小月的話:不錯的夢想,未來搞不好是個明日之星,也許我是頭號粉絲,聽說你常常熬夜練歌,要早點睡,不要讓家人為你擔心了。

「我喜歡四處旅行,未來想要環遊世界各國。」

給小新的話:相當不錯的夢想,可以藉由旅行,拓展自己的視野,只是課業也要加強。

「我想要成為一名作家,因為我喜歡寫作。」

給小晴的話:那以後可能成為一名小說家呢,有出新書的話,記得和我說一聲。

「看到圖書館的書,總是充滿灰塵,似乎沒人可以好好整理,有這樣的職業嗎?」

給小妙的話:當然有阿,那就是圖書管理員,你可以先在學校的圖書館見習。

在看完了所有人的作文,在發還作文後,同時也給了鼓勵,希望在未來不管發生什麼事,大家都可以朝著自己的夢想,勇往直前,也許在未來有不少磨難,但還是請加油!

說到這裡,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真正完成了那樣的願望呢?

嗯?總覺得背後有道視線................

「還用說,你都沒好好做了,還有時間說別人。」

一位短髮少女,帶著戲謔的口氣說著。

「我又沒說什麼,小夜還真是愛湊熱鬧。」

「對阿,雨明難得認真想了這個問題,不用這樣。」

可是我怎麼覺得不像安慰我的話,看著這兩人,又不發一語,盯著我,是要我回什麼呢?

「每個理想中的自我,都是有意義的呢。」靈機一動,就這麼說了。

小夜又笑著,走道了我面前,突然唱起歌來了...................

我和小玥只是感到莫名,說起來,小玥留著金黃長髮,湛藍的雙眼,又很愛看書。

「別無視我,你們兩人,知道嗎,有夢最美,別小看歌了。」

看著她生氣的噘著嘴,我和小玥都不經意笑了起來,都忘了原來還有這樣的夢。

看似小小的夢想,也能夠成為自己真正理想的樣子,只是伴隨著時間,受到了家庭教育、學校同儕的沉浸、現實的打壓,使得人越來越分不清楚,原本的自我是什麼。

理想中的自我,有著千變萬化的性格,開朗的自我,看到別人有難時,一定會出手相助;沉靜的自我,總是看著書,喜歡閱讀,房間總堆滿了書本;活潑的自我,總有不同的鬼點子,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在不知不覺,戴起了名為:假面具的道具,將原本的夢想,都一一摧毀,也忘卻了自己曾有的理念,但仍有不少人仍在奮鬥著。

如果有天,突然有了一些想法,想要去完成,那就盡力去做吧!也許,那是從小的夢想,那個開心的自我,希望你去實踐那不曾實現的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