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夢想與現實

現實與夢想,兩者間,總是相互碰撞,該怎麼抉擇,是個課題。

以前覺得有無數的想法,想去嘗試看看,卻是難以實踐,只能在想像中進行,但是閱讀和創作,始終沒放棄,雖然曾經中斷好幾回。

小時候,寫了不少作文,其中一道題目:自己的夢想,那時候,我想成為一個作家,自由自在的創作,想分享給更多人知道,自己的想法,想要和更多的人有交流。

創作的起因,過去也遭遇到很多不好的事情,所以把心思都放在課業上,就是讀書和閱讀,雖然有不錯的成績,但是很多事情,都不參與了,放棄了不少機會。

不太會說話,只能在文字上交流,偏偏要瞭解一些事,要透過溝通才能,幾年下來,多數時間都在圖書館和教室度過,雖然很積極想和同學交流,卻總是找不道話題,往往說一下,就難以再接下去,畢竟有很多的話題,是我不曾了解的。

高中時期,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了無名小站,,數千篇的文章,也都是從那時候開始累積下來的,只是沒想到最後還是關閉了,還好都全數搬家了,文章都還留著。

之後都是在臉書發表,當然也中斷了幾次,因為工作的關係,反反覆覆,找工作也好,為了生活而作,但總是不覺得快樂,好像離自己更遙遠了。

很多時候,都是自問自答,你自己到底想要什麼?這種日子真的好嗎?現實與理想的差距,難以跨過,連家人都不看好,認識的人也會說會當作家的,都是閒閒無事作,或著根本還沒寫出名就先餓死了,要寫出被很多人認同,又能顧生活,本來就不容易。

後來在方格子,努力數個月,似乎點閱率不如預期,本來希望可以有更多人閱讀,直到最近一個禮拜,湊巧收到了信件,知道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好好創作,決定另闢天地,再來嘗試看看,這次,應該可以繼續堅持下去了,寫作才是能好好放鬆的工作。

試著再寫寫看又何妨不可,生活不就是一篇篇文章,創作人生,專屬自己的故事才正要開始,即便有阻難,只要相信自己做得到,“絕對沒問題”!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