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勝負未定,起手回生

「人的一生,所求為何?」從出生到老死,這一路上,是否再名為「有意義的活著呢」?長久以來,進行了無數次的觀測,到頭來總是一無所獲,感覺一切都沒變過?

當歷經名為「歲月」的洗禮,我發現很多人都變了,不論是體態、想法、夢想......等,當然這不是一定的事實嗎?還是有的人一直活再過去裡,不願意面對真正現實,坦然接受自己截然不同的樣貌,在這樣的思維中,人不得不前進嗎?還是背後有股無形的推手,在背後推波助瀾。

有時候,遇到了過去認識的人,同學A:「你和以前都一樣,沒有變過。」反倒看了對方,驚覺過去的她,已成長了不少,連穿著都變得相當時髦,聽她這麼一說,自己的樣貌是乎沒有太大的改變。又或者,是自己從未想改變過,不擅打扮自己,只是平平凡凡而已。

物換星移的世代,鮮少有什麼未改變,連人的感情都變了,再這麼好的情誼,都不經時光的推移,漸行漸遠。一旦喜歡上了誰,就連感覺都變得格外亮眼,「愛情」經常改變周遭的人事物;「仇恨」卻是讓人蒙蔽了雙眼,為了賭一時氣憤,連最後的一絲理智都被抹除了。

有時候,真的會想說,如果這一切都只是夢境,不就完美解決了;但是人生絕不是一場夢境那麼簡單,是如此的多變;最終看似穩定的情感,也將經過時間的考驗,來到了新的開始。

我到底該如何處置呢?這段從未開始,卻始終如一的想法呢?一廂情願的思念,也許只能這樣靜靜的等待,在這段屬於人生的道路,似乎落後了不少,該如何行進呢?

連自己認識的親朋好友,有的早早就成家立業了、有的已有自己的事業、有的世界環遊.....等等,然而自己卻一直在原地踏步,不曾離開過,只因為放不下,還是.................

即便訂下目標,在那樣的過程,去屢屢失敗,不論想完成什麼,最終的結果依舊是不盡如意。興起放棄的念頭:如果放下一切都就輕鬆了,偏偏人生就是那麼主動,在自己不經意的時候,又會順勢拉你一把。

來來回回間,把「人生」當作一個對手,我已和她下過了幾百場的棋,總問她,都贏了這麼多了,怎麼還不收手,只見,她微笑了,又是斟茶、備好點心,用著那含情脈脈的眼眸,溫柔的口氣,逼得我不得不繼續和她玩下去。

她:「這局才開始,妳一定可以好好贏我一盤。」

我:「都輸妳那麼多了,要贏都很困難。」

她:「勝負只是一時,妳還可以再追上去。」

我:「那就開始吧!」

從零開始後,這種異世界的日子,總是讓我感到迷茫,也許就像人生說的,「一切都只是開始。」抱持著:「這局尚未勝負,並未分出高下」的心態下,我又再一次和人生過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