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來自海中的歌聲

看著蔚藍的大海,就回想起,那段相處的時光,依舊難以忘懷,尤其是那段「寫信告訴我今天 海是什麼顏色」,象徵遙遠的思念,在那遙遠的海上,伴隨浪花的節奏,獨自綻放。

其實這首「聽海」,也是最初,學會第一首的歌,光聽歌名,就有一種令人惆悵的心情,每寫一封信,總是揪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

那種分開後,卻有捨不得對方的心情,每天總是獨自走在海邊,看著海的另一邊,思念的人早已不在,明知如此,卻還是強忍心中的淚水,看著海,只是默默的聆聽。

明明都分開了,卻依舊惦記著對方,明知道不可能了,卻還是傻傻得等著,「不是說好了要忘了一切」,但是淚水卻沒停過。每逢深夜,夢中的你,仍是對我放不下心。

每當夜深人靜時,我總是一個人,靜靜的望著窗外,聆聽的海風的聲音。總使我回憶起,和你在一起的時光,雖然你已不在了,但我仍堅信的,你一定會再回到這個地方。

等待的時刻,卻是如此的煎熬, 夢境中的你,總是對我百般呵護, 不管去哪,我們總是在一起, 當我說:「想去看海,聽聽海浪的聲音」, 你總是笑笑的說:「無論天涯海角,我都陪妳」。

到了海邊,我們漫步在那美麗的沙灘上,那時吹起了強勁的海風, 看著身旁的我, 不想看到我著涼,二話不說,將身上僅有的大衣,輕輕地披在我身上。 在行走的當下,不時回頭看著我,似乎擔心我跟不上他的腳步, 就在那時,你牽起我的手,溫暖了我的心。

明明我們是那麼的靠近,卻總是感覺你心事重重, 每次到了最關鍵的時刻,你總是巧妙的迴避了我的問題, 害得我整天揪著一顆心,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些什麼?

明明在一起那麼久,卻沒想到你會突然離開了我,現在只剩下我一人,走在沙灘上,回想起你的每一句話, 總是令我會心一笑,跟你在一起的時光,總是那麼的甜蜜。

沒來的及說出口的話,藉由我的歌曲,傳遞給那遠方的你 ,不知道何時還能再相見。 如果在哪邊,聽到了我的歌聲,請你寫封信給我,當成最後的約定,告訴我:「那時候,你離開我的心情 」。

作曲:凃惠源

作詞:林秋離

演唱人:張惠妹


寫信告訴我今天 海是什麼顏色

夜夜陪著你的海 心情又如何

灰色是不想說 藍色是憂鬱

而漂泊的你 狂浪的心 停在哪裡


寫信告訴我今夜 你想要夢什麼

夢裡外的我是否 都讓你無從選擇

我揪著一顆心 整夜都閉不了眼睛

為何你明明動了情 卻又不靠近


聽 海哭的聲音 嘆息著誰又被傷了心

卻還不清醒

一定不是我 至少我很冷靜

可是淚水 就連淚水也不相信


聽 海哭的聲音 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

悲泣到天明

寫封信給我 就當最後約定

說你在離開我的時候 是怎樣的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