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第一次說出內心的話

還記得嗎?

那一夜裡說出了話語,僅管是如此的沉重,妳仍願意傾聽,雖然我們認識不久,但和妳相處的那段時光,讓我對人生有了不同的看法。

經歷了國小國中的陰霾,上了大學後,我決定揮別過去,除了盡好學生的本分,有多餘的時間,就在圖書館閱讀、又或者上網寫短文、看動畫、玩遊戲,這些都是紓解心情的好辦法。

正當以為一切都能順心時,過去的壓力盡毫無預警的冒出,腦海中浮現了種種不堪的畫面,都是自己最不想見的,心想問題究竟出在哪?

難道是內心有太多秘密?有什麼委屈、難過的事,不管是對老師還是家人,我都有所保留,因為不想讓他們太擔心,我選擇忍耐和包容,不作太多的反擊,也許是從那時候開始,負面情緒開始萌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日益增大。

說起我和她相識的契機,一切都是從寫作開始的。

那時的我,在無名小站寫文章,就在發文沒多久,有人在底下留言,說我的文筆寫得很好、很欣賞我的文章,之後每天的發文,她總是第一個留言。

「每次看你的文章,總有一種孤獨的感覺。」

「總感覺我們有相似的處境。」

看完她的留言,也感同身受,當下回了她這句:「同是天涯淪落人。」互相留言後,我們還互加了好友,交換了連絡方式。

在即時通上,我說不少關於自己的故事,卻不曾提起自己真實的心情,正因為我們相識不久,也不想造成她的困擾,因而選擇不說。

「如果真的有什麼心事,不要自己獨自承受。」

「互相鼓勵,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

看她這樣回我,我不免想著是否該說出口呢?

某一夜,我睡不著覺,上了網和她打了招呼,說了自己的近況不是很好,在人際關係上毫無進展,下課時候找人談話時,常常找不到話題,有時候只是躲在他人身後,默默聽著;在學業上,學習的狀況不盡理想,經常忘東忘西,抄了筆記也是無用。

「難道是因為過去的事嗎?」

「但你不是說只是小小的爭吵,並沒有什麼大礙。」

可是,我就是無法放下心,想了許久,才鼓起勇氣,寫出這段隱藏許久的心事,雖然只是一部份,但對我來說卻已經是一大進步了。

「都這麼嚴重了,還說沒事。」

「你到底還藏了多少心事呢?」

看到她這一句話後,心中有種莫名的衝動,想要被關愛、想要被注意的心情,油然而生,但有些話我更想當面說出口,而不是只在網路上打字。

「我可以打電話給妳嗎?」

「嗯............好是好,只是都這麼晚了,你明天不是還有課吧?」

「剛好晚點才上課,那妳呢?」

「沒問題的,明天放假休息。」

「那就好了。」

第一次真正把自己心中的話說出,比起打字,更來的還要讓人緊張,畢竟這些事情我一直放在心底;第一次直接用電話的方式和家裡以外的人,不知道對方的聲音是怎樣,會不會我又說不出口呢;第一次和人聊天聊到這麼晚,居然連時間都沒注意到,明明都凌晨2.3點了。

她很耐心的傾聽了我說所的每一句話,不時鼓勵我、不時爲我打抱不平,聽到我說老師只願意聽多數人的意見,卻不顧事實的真相,她覺得很不公平;聽到我遭遇那些不好的對待,被那些人欺負和欺騙,她比我還要生氣;聽到我想爲一切劃下句點,就不斷的鼓勵我、支持我。

「真的辛苦你了,不用再自己默默承受了。」

「抱歉說了這麼多,會不會造成妳的困擾。」

「不用擔心我,看你一邊說一邊哭,不聽你說完,才覺得過意不去。」

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不知道講了多久,互相道別後,我才放下心掛了電話,這時天色逐漸明亮,看了手機一眼,才驚覺通話時間已過一小時左右,這下電話費可貴了。

第一次講手機超過1小時,聽筒那端早已像極了煮沸的熱水,講到手機都快沒電了;第一次熬夜到天亮,這對身體實在不太好,雖然不是刻意的;第一次電話費高達1千5百多塊,平時才1百多元,那時還是家人繳費,回去告之後被家人念了一頓。

最初認識她的時候,也是她情緒低落的時候,在感情的世界碰到挫折,根本連話都不願意和他人說,把一切都藏在心底,每到晚上都獨自默默哭泣著,感覺和我有相同的情況。

所以我也不斷的鼓勵她,試著從悲傷的情緒走出來,不要將自己的心因此封閉了,雖然最後我們也不再連繫了,但和她相處那段的時光,讓我突破了自己內心的心防,說出了內心的傷痛,也不會在讓自己默默承受下去了。

學海無涯將心中之念,化做點點之風信任從不是件容易的事雨後的彩虹人生不只一個抉擇找回遺落的心,在加上本篇第一次說出內心的話,這些都是我隱藏在內心許久的一部分的故事,也是我第一次以這種形式在這邊發表,過去的文章中我未曾提過。

今年發生了如此巨大的災難,帶走了許多人的生命,同時看到不少人遭預生活的各種壓力,卻在最後放棄了一切,讓自己的人生劃下句點,但這並不是對自己負責的方式。

就覺得有些話還是要說出口,不要一直藏在心底,最後一定會把自己逼到絕境,所以我才決定在這裡寫出自己的內心話,揮別過去,讓自己有新的選擇。

在馬特市的這六個月多以來,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也閱讀了不同類型的文章,感覺在這內心很自在,雖然有時寫不出任何文章,也能在這好好閱讀,沉澱心靈。

曾經有一度認為自己是世界最不幸的人,做什麼事都不順心,加上從前的種種,讓我好幾次都想放棄這一切,離開這個世界,但即便有這個念頭,我還是無法輕易捨棄什麼,畢竟自己內心早已空無一物,沒什麼可以放棄的,所以就別想太多了。

人生的道路還很長,繼續走下去,也許還能看見更多的未知,體驗更多不可思議的人事物,想必這就是人生的一大樂趣吧!屬名於我的"人生物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