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學習放下,是要有勇氣的。

變化萬千的世代,科技的便捷,早已成事實,但是人與人的距離,隨著各種情況,似乎漸行漸遠,當比別人擁有更多,就會想要更多;失去的同時才明白,擁有的可貴。

一個人獨自徜徉星河大道間,不知該完成什麼?失去了什麼?只是一直沿著河道而行,看著無止盡的河水,究竟能行走到哪?越走越是能體會,自己的渺小。

沿路走來,除了河之外,抬頭往上看。「哇!好美麗的星空,怎麼沒有月亮」。我到底走了多久,休息一下好了,閒著也是無聊,嗯?地上有個樹枝。

划動著水面,卻只看映著水面的自己。

「恩?什麼也沒有,在星光下照射下,只有倒影罷了。」

水面突然震動了一下,原本沉靜的水,發出不明的聲響。

「滴滴答答..........。」

是什麼東西呢?少女好奇的向聲源走了過去,越是靠近,河水的顏色,竟產生了變化。

「滴...........。」

走了許久,聲音越來越靠近了。

「滴滴 ......答答..........。」

「難道這裡就是聲音的出處嗎?」

水被分成兩道,出現兩種不同的色調,夕陽的輝煌、天空的湛藍,中間,一個很大的湖泊,如海洋的寬廣,格外澄清............

想不到,這裡居然還有一個湖泊,也許這裡找的到出口。

繼續沿著湖水,找尋聲音,卻一無所獲。

星光被烏雲所籠罩,颳起了一陣風。

怎麼突然被得這麼陰冷...........,少女突然覺得有股視線盯著她。

該不會這裡有?怎麼可能,都什麼世代了..........

耳邊卻傳出了一個聲音,如同在宣告。

「現在妳可以實現一個願朢。」

只是少女好像沒聽見,黑影又大喊了一聲。

「少女!」

叫我嗎?當少女往聲音的方向,抬頭一看,當場嚇傻了,待在原處一陣子,才反應過來。

「嗨!妳沒事吧?」

影子對著少女揮揮手,漆黑的影子,看不見原本的樣貌。

少女看著在天空的影子,雖然抱著存疑的態度,還是決定姑且問一下。

「真的什麼願望都能實現?」

「是的!但只有一次機會。」

少女左思右想,自己到底想要什麼?至今都還沒有仔細想過。

小時候,家境不是很好,只能半工半讀,想要什麼都得靠自己,生活過的辛苦,但從不抱怨什麼,安分守己,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更何況還有一個遠大的夢想,就是四處旅行,不因為時空背景所拘束,現在家裡的人平安就好,剩下得靠自己努力過來就好。

其實想想,我真的有什麼心願嗎?

看著遠處的,那個黑影,似乎還在等待她的回答。

「回答你的之前,可以先告知我這邊是哪嗎?」

「妳不是想要願望才來這的嗎?不然為何獨自前往呢?」

「先告訴我,妳的真實身份,還可以考慮告訴你,我的願望。」

嗯..........到底在想什麼,明明有這麼好的機會。

兩人依舊在對視著,空氣越來越凝重,原本平靜的湖水,不時震動著,激起了浪花。

黑影等的不耐煩了,大聲斥喝。

「不用管,我是誰,只問妳到底還要不要許願?」

環顧四周,卻沒有可以離開的出口,有的只是湖泊,和詢問自己的黑影。

「不需要懷疑,儘管說出妳心中的願望。」

少女猶豫了很久,實在想不到,想著想著,走到了湖邊,看著湖水的倒影。

這該如何是好,是不是只要許了願,就能離開這莫名的地方,搞不好是個陷阱,越想越害怕,丟下了黑影,往反方向奔跑著,直到離開那片湖泊,最後停下腳步,走到河道旁,看著河水的顏色回復正常,才鬆了一口氣。

看來真的跑得太急,感覺心跳,跳的相當劇烈。

少女深呼吸幾口氣,休息了片刻,緩緩走到了河邊,望著對面,正巧看到了一點光。

決定前往,只是不論怎麼走,眼前的景色都沒變過,除了河道和沙地外,就剩那片星空,那個燈光卻一直在遙遠的那方。

停下了腳步,向著搖擺不定的燈火處大喊了數聲............

「有沒有人在?......這裡到底是哪?.......誰能幫幫我?.....」

「有沒有人?....」

「在的話.......回應我一下?......」

卻得不到任何的回應,甚至連半點聲音都沒有。

倏然,眼前的亮光突然消失了,連最後一絲的希望都斷了。

依舊不放棄的,又大喊了數聲,喊到都嘶聲力竭了,少女累倒,癱坐在地上,眼淚不自覺得滑落下來,像小孩大哭了起來。

「為什麼?這麼努力了,越來越不明白自己,明明什麼都還沒開始,卻要在這個莫名的地方化下句點了嗎?還有很多心願沒完成,家人一定還在擔心。」

將身上的樹枝,往水面丟了下去,撲通一聲,樹枝畫起漣漪,一陣一陣......,望著漣漪,聽著河水潺潺的聲音,忐忑不安的心情,才緩緩放鬆下來。

心中響起了一道聲音,「我至今到底在做什麼?」..............

「妳是誰?」 「目標在哪?」

不管了,什麼都不要了,只要回去原本的地方。

想要站起來,卻因為太疲倦了.........

「碰!」 少女跌坐在地上...

「好痛,但現在不起來,這真的什麼都看不見了。」

緩緩起身,勉強把身體支撐上來,想往前走個幾步,卻相當的吃力,只能一拐拐的向前進,只是走了許久,卻仍敵不過體力的透支,最後累倒,趴在地上昏睡過去了。

「醒醒!」

耳邊好像傳了什麼聲音,是我的錯覺嗎?

「醒一醒!」

一定是錯覺吧,這裡是我的終點了吧!.....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怎麼就在這放棄了!」

這時,少女勉強睜開了雙眼,眼前那模糊的身影,該不會,不對阿,都離開這麼遠了,難不成是幻影嗎?

原本被遮蔽的月亮,從烏雲中現身,月光照映了湖泊,照亮了星空,同時,也使黑暗的身影現出了原形,出現的一位少女,金黃色的長髮,碧藍的眼眸,頭上還綁著一個大大的蝴蝶結,穿著輕飄飄的禮服。

「這才是妳原本的樣貌吧?剛剛都是在試探我?」

少女瞥了一眼,口中念念有詞,閉上了雙眼............

原本昏睡的少女,身上的疲倦管都消除了,甚至可以輕鬆站起來。

「這是什麼意思?還沒說妳到底是誰?」

但少女仍不領情,站了起來,頭也不回,往湖水的另一邊走去。

「別鬧了,妳有想做的事,對吧?說出妳的心願。」

「哼!用不著妳管,天下沒有那麼好的事,不勞而獲,我自己也可以走。」

掩面而笑,只是靜靜的坐在湖面上,看著轉身的她。

既然來了,怎麼可能沒有心願呢?人的慾望是無止盡的,怎麼可能說放就放,更何況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一圓其夢,但這世界是平衡的,歷史也無法輕易改變。

少女停下了腳步,看著另一邊,等待回答的少女。

果然不出所料,那就看看是什麼樣的願望。

「現在有什麼心願,記住只有一次機會。」

少女眼眸變得明亮,說出了自己真正的想法,流星劃過了天際,兩人會談了一會,少女答應了她的心願,放了她自由,回到了她該去的地方。

在少女回歸不久後,分離的水,再度合而為一。

獨自坐在湖中的少女,笑著看的已經不在的人,湖水又傳出了另一道聲音。

「愛莉絲,別那麼貪玩,戲弄無知的少女。」

不高興的看著聲音的主人,愛莉絲扮起鬼臉。

「哼!我又沒在玩,很專心坐自己的工作,不像妳只會玩。」

又想趁機偷懶,真是愛找理由,找本小姐麻煩。

「哈哈哈!最好是這樣,她是否具備這個資質呢?」

「聲音太大了,小聲點好嗎?不要震毀我精心設計的居所」

聲音有這麼大嗎?算了,那位少女應該沒問題了。

聲音的主人和愛莉絲看著遠處,早已不在的那人。

「現在,她選擇了自己的答案,由她自己應證吧!」

「說的也是,至少她找回了勇氣,重新面對自己了。」

之後,愛莉絲轉往湖畔走去,在星光明亮處,出現了無數的影子,很久以前,就在此地徘徊,看著眼前這景象,愛莉絲深深嘆了一口氣。

「要是你們有像她的一半的決心就好了,也不會一直困在此地,決定做什麼,卻又不好好執行,弄到最後卻是一無所有!」

愛莉絲說完,星光綻放,兩人也隨之消失,靜謐的湖泊,似乎要殘留著,綻放花火的韻味,也許這一切只是開始,那個少女的人生旅途才剛揭開了序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