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轉眼又到了清明,已經過了六年。

轉眼間,已經過了六年,清明也到了,只能過默默的到阿嬤安息之處,雙手合掌,訴說的那時候的故事,不知道阿嬤在那邊過得好不好,相信一定過得很好。

小時候,我總是很調皮,阿嬤卻總是會逗我笑,那時阿嬤身體很硬朗,我們到哪走,去遊樂園玩也好,去到哪邊的風景名勝,都一定參與到底,照片都還保留著。

早期用的V8攝影機,如今卡帶還留著,不知道還可不可以用,有段時間還能播送,都是很久之間,去遊玩時候所紀錄的點點滴滴,大家一同出遊的珍貴回憶。

一直到最近幾年,身體狀況明明都還不錯,怎麼一點感冒,就比之前小感冒還要復原的還久,甚至必須住進急診病房,家人輪流照顧,還必須透過餵食器,才能維持生命,只是阿嬤卻很痛苦,一直在病床掙扎,又要被針扎好幾回,真的不忍心。

住院幾天,最後家人決定帶她回家住了,這一個多月,阿嬤過得很自在,比起住在醫院,還比較有笑容,又能好好陪著我們,走得很安詳。

可是,那時候我才剛換工作,要重新找,出門去,中午買便當時,突然覺得心裡怪怪的,就在這時一通電話告知了我一切,急急忙忙就衝回家,想不到...................。

覺得有很多話都來不及說,明明有很多的時間,卻沒好好陪伴妳,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可以好好和妳聊,卻總是沒認真,直到真的離開才覺得很後悔。

守靈那幾天,我也沒有好好休息過,看到妳的遺容,總是偷偷唸了幾句,怎麼不向以前一樣嘮叨幾句,逗弄我...........,一直到火化那刻,我始終沒留下任何眼淚,看到家人都哭得很傷心,說了很多不捨的話,可是我就只是默默站著,拿起香,拜著而已.........

在那沒幾天,我回到了阿嬤常睡的房間,一個人躺在那裡,後悔著,一直像阿嬤說對不起,為什麼沒有好好孝順妳,有時又會對妳不禮貌,發脾氣罵妳,怕阿嬤不會原諒我,那晚真的哭了很久,在迷茫中,隱約聽到了阿嬤的聲音,「憨孫,阿嬤從來都不跟你計較,因為你永遠都是阿嬤的乖孫,一直都很孝順,陪著我。............」....

突然驚醒了,「我睡著了嗎??」拿面紙擦試了眼淚,心想阿嬤真的原諒我了嗎?

這些年來,阿嬤也總是會跑到我的夢中,有時後說要香蕉,不然就是指著桌上的蛋糕給我看,這些都是她生前最愛吃的,我都會準備給她享用,這時我才知道,她老人家,一直到現在都很照顧我,不論何時。

說到這邊,眼角又泛著淚光,拿起香,雙手合十,「阿嬤謝謝妳,一直以來的照顧!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不用太擔心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