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創作的理由

來到馬特市第422天的日子以來,我不曾忘記寫作,從國小的作文開始,我就立志想成為寫作家,說起來也只是一時的想法,但在創作的過程中,總能讓我有所心得。藉著這次的活動,再次為自己創作的理由和初衷,做了簡單的描述,希望大家能夠發現我小小的存在,畢竟我也有一段時間沒發文了,甚至減少了一個月發文的數量,因為發生了不少事,讓我不得不重新審視自己的狀況,況且這段時間馬特市也有了不少的變化。

數數在馬特市的日子
四百又二十二的圈圈

回想起那時 只是個愛作夢的小孩
喜歡用畫圖描繪自己的心情

每次拿起畫筆 總有說不出的感動
創造一個童話
又或者編織一個夢
訴說著澄清的湖泊 觸動出一絲絲的漣漪

在綠意盎然的律動
展現出熱情無比的旋律
主動挑戰那未知的領域


不知從何開始 我不再做夢
踏出了最初的步伐
試著打開自己的心
獨自摸索未知的道路

看著夢幻般的景色 聽著愛戀般的曲調
優游在雲霧裊繞的山谷
探索著形形色色的生命體

即便過程中有所辛勞 仍無法抹除探險的悸動

酷熱的時候 有可愛的雲兒為我撐起一把傘

寒冷的時候 有熱情的風兒替我築起一道牆

即便只有自己 也無須擔憂寂寞



然而隨著時光的推移 逐漸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越接近山頂 越是害怕了起來


到底在擔憂什麼

究竟想做什麼

想要完成什麼


在一次次的旅行 去探索未知的可能性
體驗徐風掠過的感受 聽著蟬兒的鳴奏曲
看著紅楓延伸的地毯 品嘗冬梅的浪漫美

停止的步伐 為了重拾自己的心情
究竟是誰 讓我成為了一名旅行者呢
我又為何沉浸在這樣的地方呢

溫柔的風就像竊取了我的心思
逕自吹落了我背包中的畫冊

在那片刻之間
曖昧不明的心
就像重獲新生

拾起馬特市之旅
我再度前往那未知的山芎

也許過程艱辛
但只要不忘初衷
不論到哪都不成問題
創作不也如此 不論是什麼形式


旅行的終點從未停止

創作的理由不曾遺落


來到馬特市第422天的日子以來,我不曾忘記寫作,從國小的作文開始,我就立志想成為寫作家,說起來也只是一時的想法,但在創作的過程中,總能讓我有所心得。

覆蓋在冰雪的鑰匙,雖然稱不上自我介紹,但也是我藉著寫作,想傳達的心情,新人打卡的標籤,也是我在創作第13篇後,才注意到,這篇文章的標題也是想了許久才決定的。

藉著這次的活動,再次為自己創作的理由和初衷,做了簡單的描述,希望大家能夠發現我小小的存在,畢竟我也有一段時間沒發文了,甚至減少了一個月發文的數量,因為發生了不少事,讓我不得不重新審視自己的狀況,況且這段時間馬特市也有了不少的變化。

第一時間有點難接受,和我過去所認知的馬特市已經有所落差,同時也有很多現象和問題,不斷再發生如:蓋文、刪文、抱團、初衷、離開馬特市......,還有很多問題也無法詳盡說出。

如果不再參與社交,是不是就沒有人記得我了?還是有拍必回了、四處追蹤、發表評錀等等,諸多的迷失,看見大量的拍手數,自己卻是少得可憐,明明那麼用心,卻沒人注意到,只能透過參與社區活動,還是其他方式才能引起他人的共鳴嗎?

這一年多以來,曾經有和我熱絡的人,在我有段時間沒去留言,甚至比較少回文後,似乎就被遺忘了,即便我再拍手和留言,似乎也無法再挽回那時候的感覺,這究竟是為什麼呢?難道我的存在感真的那麼薄落,從過去到現在,我似乎就是常常被人遺忘,自己卻還傻傻惦記的對方的人,有時候很想說,我幹嘛要記得,只能說記性太好了,不論好壞,都無法輕易捨得,正因為無法忘卻,所以我只能把自己真正的心情隱藏起來。

這寫的每篇文章,句句都是自己真正想傳達的心情,也許對他人來說,字數代表了一切,還是掌聲比較多的,但我只能說一切都是自己的抉擇吧,如果給我一個創作的理由,那我的答案一定就是創作而已,因寫作而寫作,就是這麼單純而已。


灰色的天空

飄下茫茫的白雪

一個獨自旅行的人

望著世間的無情

心中渴求的從不是愛

更無須他人的憐愛

即便沒人記得她的存在

她所走過的足跡仍在城市中獨自綻放著

不因風雪而有所消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