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盛夏
願盛夏

新手 尚待熟悉中

影劇推薦:海吉拉

【海吉拉】

請擁抱我的靈魂在我的軀殼之上,相信愛能帶著靈魂重生,讓幸與不幸的我成為神祝福的使者。

這是宛婷在片尾的獨白,海吉拉是部述說愛不分性別的校園純愛故事。劇情描述高中同學兼閨蜜-劉宛婷與何希真,喜歡上了同一個男生-文棠生,在希真的讓步下,棠生和宛婷正式交往。

因為一場意外,宛婷發現自己擁有雙重性徵,她因此選擇出國將剩下的手術做完,並與棠生不告而別;多年後,希真和棠生的身邊,出現一個相貌清秀的男生-劉廷。

/

海吉拉這個詞,其實是印度對陰陽人的尊稱,如同天使與阿修羅一般,沒有性別的區隔,愛情也不該因為生理性別,而有所不同。這讓我想到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交換日記裡的一段話,「原來愛情,是靈魂對靈魂的感動。而不是,性別對性別的反應。」!

就像電影最後,棠生親吻了宛婷小腹的手術傷痕,我覺得就是要表達,即便宛婷現在變成了劉廷。但棠生喜歡的,還是那個羞怯溫柔的靈魂,無論站在眼前的人,身體是男人還是女人。

/

另外有個部分想提的是,宛婷的「出櫃」與棠生的「被出櫃」。無論是哪一方,都需要時間去接受這個事實,回到我們生活裡也是一樣。

打個比方,今天一個同志主動要跟某人出櫃,可能是家人或朋友。過去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去認同自己理解自己,在「被出櫃」的一方,也可能需要時間去理解對方,並給自己緩衝時間去處理,這個衝擊所產生的情緒。當然現在多元性別的觀念,越來越被人接受,也許就不用再折騰這麼久!

/

在多元性別意識越來越開放的年代,回歸人與人的相處,回歸愛與愛的本質,尊重友善耐心與包容,是每段關係能夠細水長流不變的原則啊!(the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