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追求真理的傳道者
一個追求真理的傳道者

致力於分享「道路.真理.生命」這共有的福音,讓更多人得知上帝美好的計劃與心意。唯有從內心油然而生的喜樂與自由,才會帶來生命中真實、美好、盼望的幸福。

《愛的生命之道》

神是愛的源頭
圖片來源:Pexels


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裏面呢?

(約翰一書 3:16-17 和合本)

我們對罪惡事上無能為力的需要中神先滿足了我們這份需要,而我們對鄰舍之愛是回應主的這份犧牲行動的具體回應。因此,對現今生活的關懷是約翰教導我們愛神的路徑之一。誠如馬太在福音書上記載耶穌所說: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 25:40 和合本)

_______________

但主的使者夜間開了監門,領他們出來,說:「你們去站在殿裏,把這生命的道都講給百姓聽。」(使徒行傳 5:19-20 和合本)

彼得和其他的門徒傳揚福音使許多人歸信耶穌,但也因著福音的緣故被下在監裡。有一天夜裡,主的使者打開監牢的門釋放彼得一行人,要他們出去傳「生命的道」,這是上帝拯救的恩典。可是德國神學家潘霍華的遭遇卻不是這樣,他不但被關,甚至在希特勒自殺的前夕他被處以絞刑。不過在這之前他留下著名的作品「獄中書簡」影響無數的人,甚至寫出「所有美善力量」的這首詩歌,安慰無數人的心。在他被捕之前六年早已寫下:「當基督呼召一個人,祂是召他來為祂死。」這正是我們所有被呼召成為主門徒的準確評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