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och逸樂趣
Enoch逸樂趣

一個愛在網路上賺錢的國三生😆,夢想能夠在網賺這塊領域上闖出一片天。我的部落格裡會分享些網賺平台💲,同時也會有散文、抒情,書寫風格多變,也會寫些聖經故事分享✨

【經驗分享】鋼琴課的學費貴嗎?要學多久才能自彈自唱?我該走流行還是古典樂派?學鋼琴路上的酸甜苦辣,一次分享給你!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對"學鋼琴"這件事有些疑問,到底實際學起來的感受是如何?自己又會碰到什麼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將會你解答。若有不了解的,歡迎留言。

我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踏上了學琴之路。

一開始,我對鋼琴充滿了疑問,它是什麼東西啊!怎麼碰一下就有聲音?!當然,我步道一個禮拜就熟悉它了。相信有學琴的朋友一定都知道,鋼琴對初學者可說是非常友善的,甚至可被譽為"最好學的樂器"之一呢!但到了後期,所有技巧將會如潮水般湧入,打個你措手不及,轉指、大跳、八度、顫音....技巧是越往上越難(對小三的我來說),更重要的,我遇到了不專業的老師。那老師連踏板怎麼踩,都從未告訴我,是之後我換了個老師,琴技才突飛猛進。

學至五年級,我真的崩潰了,於是我放棄了鋼琴,那個老師,也不再教我了。

學琴之路斷開了一年多,我媽媽帶我到了"美聲鋼琴補習班"去試試,結果我竟在那裏遇到了錯過這輩子可能無法再相見的老師-黃老師。如果不是她,我應該是不會繼續學下去了,她在上課時一點都不嚴肅,反而像對待自己孩子般的溫柔、體貼,天熱時為我開冷氣、天冷時提醒我多穿點,這樣的一位老師,在我心中埋下了鋼琴的種子。

第一天上課時,我羞澀的走進了教室,因為我完全不認識她,所以只是默默坐在旁邊。良久,她開始問我一些問題,我也都如實的回答了。當我講到關於我以前那老師的教法後,她竟生氣的指責那老師說:"怎麼會有這樣的教法!真是奇怪!"第一次感受到有人為我抱不平,真不錯XD,之後漸漸的,我慢慢熟悉了她,她也慢慢認識了我,在後來的課程裡,我內心已不由地燃起了對鋼琴的熱情,那從未有過的感覺,深印在我心裡。

到了現在,我的琴技不敢說很好,但也有中間的水平了。全都要歸功於黃老師,才讓我體會到什麼是鋼琴的快樂🤩

以下是問題解答:

1️⃣鋼琴的學費貴嗎? A:我的話是一堂課900元左右,學費因人而異✨

2️⃣要多久才能學會自彈自唱? A:看你挑的歌以及熟練度,快的話一個月,慢的話一年。

3️⃣該走留學還是古典? A:對哪方面有興趣就去吧,我個人是走流行樂派。

下面是一位同學幫我製作的15秒視頻,叫她不要錄還錄,不過不得不說她做得還滿好的XD

2021/11/13,By@Ms.Che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