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och逸樂趣
Enoch逸樂趣

一個愛在網路上賺錢的國三生😆,夢想能夠在網賺這塊領域上闖出一片天。我的部落格裡會分享些網賺平台💲,同時也會有散文、抒情,書寫風格多變,也會寫些聖經故事分享✨

破解迷思! 聖誕節背後的真相,連科學家都不敢斷定的話題

"聖誕節"是我們一年一度都會舉行的節日,為的是慶祝救主耶穌的出生,但耶穌真的出生在12月25日嗎?又或者耶穌真的希望我們慶祝他的誕生嗎?接下來,我將為你分析這個話題。

在開始之前,我想先簡單聊聊這個系列😃在這裡我先承認,對我是基督教,我從小時候就已經歸入真耶穌教會,所以自然對聖經真理也開始有了興趣,這篇文章就這樣神奇的誕生了~好的那我們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

1️⃣聖誕節的由來

如果你想知道聖誕節這個節日是怎麼來的,那你就一定得認識一個人,沒錯就是耶穌。因為我從小就認識耶穌,所以也明白我所信的是誰,但對於還沒信主的朋友來說,可能只聽過耶穌被釘十字架,至於耶穌是誰他們也不知道,在這裡我將以最簡短的話來描述耶穌是誰: 耶穌是我們基督教所相信的真神,我們深信他將在未來某日突然降臨,審判世人,最後義人的永生,惡人受永刑。簡單介紹完畢後,也略知一二了吧?對的,"他們認為"聖誕節就是耶穌的生日。

2️⃣十二月二十五日

這天原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直到後來科學家們將其制定為"聖誕節",一切才改變。現在每到12月25日,都可以看到很多店家賣著琳瑯滿目的聖誕包裝糖果、零嘴、衣飾等,也可以看到有人cosplay成聖誕老人的樣子走在街上,這開心的節日你隨便去問街上一個人"為何要慶祝聖誕節",估計沒有半個人答得出來。事實上,12月25日絕對不可能是耶穌的生日,12月25日的日期是掰出來的!

3️⃣為什麼12月25日不會是耶穌的生日?

原因其實連小朋友都懂,各位有聽過"東方博士獻禮物"的故事嗎?沒聽過我在這稍微講一下,在耶穌出生的那一日,東方有幾位牧羊人(博士)正在放羊,突然之間天使向這群人顯現並告訴他們說:"不要懼怕!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之後博士們就遵行天使吩咐的,將禮物獻給耶穌。讀到這裡有沒有發現了什麼細節呢?沒錯,"12月25日"在以色列,也就是耶穌出生地點附近,是冬天。而冬天會有牧羊人的存在嗎?會有羊的存在嗎??

廢話,當然不可能。

4️⃣那麼耶穌的生日到底是什麼時候呢?

坦白講,此題無解。2000年前或許有人還知道,但現今,早已無法追朔起頭。但我們不要只侷限在一個框裡,我們要跳離這個框來思考,為什麼要紀念耶穌的生日呢?到底幹嘛要去管耶穌幾年幾月幾日生啊!聖經裡教導我們的是要紀念救主耶穌的死,以及遵行他的道理與吩咐,絕非是要我們紀念他的生,今天的內容可能有點不一樣,也可能比較主觀,但還是請大家多多支持啦😜 今天差不多就講到這裡,如果覺得我寫得不錯的話,請一定要幫我拍手五下,還沒關注我的也請趕快關注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