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逢
久逢

我是一位自由創作作家,在我的生活裡,我會利用極小的事情去找尋其中的道理,又或者是領悟一些我先前忽略的事情,將他們寫成故事,發表並分享,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故事。

|照片裡的故事|無盡的路程,是我往前的動力。

路途漫長,但因為盡頭有你,我才願意前進。

很久很久以前,一對男女被玉皇選為天神和冥神,兩人本該各司其職,但陰差陽錯之下兩人終究相愛,因為觸犯天規,兩人被降下重罰。

  月老只要踏出陽間,地下會長滿荊棘刺破他的雙腳;孟婆卻被設下禁制,永生不得踏出忘川地界。

  月老為了追逐他所愛之人,不惜刺傷雙腳,也要一步步地向孟婆走去......

  鮮血灑落,在那裡,開出了一株又一株的彼岸花。

  只是,以忘川為界,兩人終究無法逾越這道屏障。

  忘川河,跨越彼岸與此岸的連結,也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存在。

  最終,月老回到天上重新掌管姻緣;孟婆回到奈何橋邊為輪迴之人斬斷情絲,忘卻人間。

  再後來,一位亡者步過彼岸花間,跨過忘川河橋,來到孟婆面前。孟婆手中拿著一碗孟婆湯遞給亡者,飲畢。亡者又抬頭笑了笑說:「尚未忘記前塵往事。」孟婆無奈再給了他一碗,這次,他放下人間重新輪迴。

  一陣風輕輕吹過,孟婆淚下。「當年,我喝了一整鍋,至今還未忘卻。」

  我們討厭悲劇,一部兩人終究無法相守電影,留下的只有悲傷。

  縱使如此,我們依然選擇前進,那份喜歡已經遠遠的超過了外力的分開。有人會問:「那可能會花上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但真正相愛的人,那怕是一百年,也要找出相守的辦法。即使無法相守,心裡的那個角落,也依舊為你保留。

取景自 "九份茶壺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