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
翻白眼

比较文学博士在读,口译员。

“嘘”

“别哭”

妈妈说

做个安静的乖孩子

才能获得一朵小红花


可她没有告诉我

人们只能无声地流泪

是因为哭声会被掳走

剪辑成昂扬的礼赞


几声漏网的呜咽

偶尔滴进了荒野

那么响 那么响

却又那么轻 那么轻


可我想哭出声

我不要那艳红的纸花

不要交出我的泪水

去浇筑他们功德的碑铭


那哭声属于我

是我刚出生的啼哭

是我疼痛时的抽噎

是我愤怒时的控诉

是我为承受不幸的人

记录苦难的证据


把我的哭声还给我!

连同我滚烫的血泪与折断的羽翼!

我要用绝望的嘶鸣

撕扯开这黄金穹顶

我要看到封印的暴雨倾盆而下

洗去浮华矫饰

冲出累累白骨


我要高歌与咆哮直到力竭

哪怕只能发出喑哑的声音

我要仰起头对着天空呼喊

不为乞怜

不求荫庇

不为被赞扬

不为被铭记


只为加入先辈从未停止的合唱:

我——不——相——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