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S
eyeS

16歲的眼眼👀 自學生/玩具合購闆闆/飾品團購闆闆

究竟怎麼樣的戀愛會得到支持呢?

究竟怎麼樣的戀愛會得到支持呢?這是我這幾天一直在想的問題。

早戀不被支持、同性戀不被支持,與外籍勞工在一起也不被支持。


早戀被大人說:「好好讀書!現在當好朋友就好了,以後要在一起再說吧。」那您的飯要不要放到酸掉再吃?活在當下不是您教我們的嗎?

同性戀也被周遭的人說:「好噁心呀!他怎麼會是同性戀?」又或者被家裡長輩說:「你怎麼能是同性戀!!我不支持。」兩個相愛的人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同性戀法早就通過了!!

與外籍勞工在一起也得不到家裡的支持,人家有正當的工作,不偷不搶,也是靠自己雙手賺錢的,為什麼要這麼鄙視他們?


難道只有與高富帥/白富美在一起才能得到支持和祝福嗎?

怎麼樣的戀愛你會支持呢?


我是在國二上學期時和我男朋友在一起的,我們直接被班導叫去導師室,班導當時以一個老父親的口氣和我們說:「現在先好好念書比較重要,當好朋友就好了,等以後你們長大了還是那麼要好的話在當男女朋友也不遲。」不久後,我們又被教官叫到學務處訓話、被教官在升旗時警告,教官說:「你看看你現在的成績,是不是比以前退步了很多!他的成績不好你也要跟著變成那樣嗎?」其實我當時也只退步了三名,還是維持在班上前十名,而且,根本沒有人相信我說的話,他們只相信他們想相信的:我的成績會變爛全是因為男朋友。那時爸媽雖然沒有說什麼,但我後來知道其實他們也是不支持的


我有一個和我同年的好朋友,她從異性戀到雙性戀,最後現在確定自己是同性戀。在國中時她有很多段不愉快的戀情,每一次的不愉快結局導致後來的她傷痕累累,直到今年暑假,她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現在國三的女孩,她們有一樣的偶像,很多共同話題可以聊,兩人雖然都是個性比較火辣,但都把最溫柔的一面留給了對方,從她們戀愛到現在,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吵架過。

現在的她們正愛的轟轟烈烈,可惜她們只見過了一次面,就是她們奔現的那一次,而那一次也僅有五分鐘,短短的時間。我好朋友的爸媽不肯讓她獨自出門,所以那天她一直和她爸媽說她真的很想去某個百貨公司,一直求他們帶她去,經過一番的游說,他們終於出門去了百貨公司。而她的女朋友早已在百貨公司裡的某個角落等著她。她假借了想去上廁所的名義,離開了爸媽的視線範圍,趕緊加快腳步前往她們約定的地點,兩人匆匆忙忙的一起拍了照片就道別了,她回去時還被媽媽問怎麼去了那麼久。

我問她:「為什麼你不和他們坦承妳是同性戀?這樣你們就不用偷偷摸摸的見面了啊!」

她說:「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同性戀的人都說要等成年、有經濟能力後再和家裡坦承自己是同性戀,因為這樣他們如果不同意我還能搬出去自己住。」

我不是很能理解她的邏輯,所以我還是問了她:「那妳現在為什麼不試試?他們或許是同意的呀!現在大家的思想都比較現代、開明了,我看之前別人街訪連6 70歲的老奶奶都有很多是支持同性戀了。」

她說:「因為我之前半夜醒來詞有聽到我媽和我爸在說同性戀這件事,我爸的語氣聽起來很生氣、不能接受,所以我不敢和他們說。」


最近一個和我比較好的客人姐姐聊天時,她提到了她最近交了新的男朋友,可由於他是來自印尼的外籍勞工的關係,家裡人很不支持她,因為印尼現在對台灣來說是一個比較落後的國家。不過從聊天過程中我感覺得到這個男朋友對她很好,讓之前一直沒有存款習慣的她開始想要存錢買車了,而且要買一輛適合小朋友坐的車!

真希望他們能一直走在一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