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S
eyeS

16歲的眼眼👀 自學生/玩具合購闆闆/飾品團購闆闆

為什麼小孩會感受不到爸媽關心?

為什麼小孩會感受不到爸媽關心?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

因為爸媽給的和小孩要的不一樣!

我相信世界上絕大多數的爸媽都是很愛小孩的,他們會想帶小孩去品嚐最美味的美食、買最漂亮最舒適的衣服給小孩、帶小孩去最有趣的地方旅行...他們想、也會把全部最好的都給小孩!可為什麼很多小孩還是會活得很惰弱、很難過?其實很多時候小孩要的不是物質上的給予,而是那些你認為很微小的、話語的關心。


我有一個朋友,家境不算太差,手機用的是人人羨慕的Apple,身上的文具幾乎都是用無印良品的,爸媽讓她一個星期去補習好幾天,看到喜歡的扭蛋機可以一次轉好多顆,她想要什麼基本上都可以毫不猶豫地買單。

可以瘋狂購物的女孩看似很幸福,但其實她每天都過得很難過。每天放學都準時到校門口來接她的媽媽,只是為了要把她丟到習班而已;媽媽總是買各種補品要她每天按時吃,有的甚至連她自己都不知道是補什麼的;媽媽說為了健康著想,所以禁止吃炸物;媽媽說你還會長大,不要改校褲,所以她三年都穿著醜醜的、鬆垮垮的校褲。


她覺得媽媽不愛她。


她覺得在爸媽那邊得不到任何一點的關愛,她反而很喜歡她的叔叔和姑姑。她的叔叔會聽她說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

今天是難過還是開心?會問她:「有沒有想要吃什麼,我帶回去給你!」而她的姑姑會陪她聊少女的小心事,會問她想不想一起去逛街買衣服,甚至還會幫她暗戀的男生準備生日禮物呢!每當她說起這週末要去姑姑家住時,臉上總有藏不住的笑意。她也經常跟我說:「如果我是我姑姑的小孩就好了,我好想永遠住在那邊不要回家哦!」


有一天,她和媽媽一起在客廳看韓劇,兩個人都看得很專心。

突然,她冒出了一句:「媽媽,我覺得你不愛我。」

媽媽覺得很驚訝、很傷心,她說:「我和爸爸每天都那麼努力的賺錢,讓你可以所有的東西都用品質比較好的,也讓你不用怕零用錢不夠。為了要讓你去老師比較好的補習班上課,我還特別問了很多人耶!難道我做的這些都不是為了你好嗎?」

她回答:「可是其實我比較想要你像姑姑那樣,可以每天花一點點時間陪我聊天,這樣我會比較開心。」


換個表達關愛心的方式,生活會變得很不一樣喲!


圖片取自Google!如有不適請告知~我會隱藏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