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S
eyeS

16歲的眼眼👀 自學生/玩具合購闆闆/飾品團購闆闆

祈念之樹


《祈念之樹》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王蘊潔

玲斗因為偷竊未遂進了警局,幸運地是,很快就被千舟委託厲害的律師將他救了出來,當然,救他出來是有條件的,玲斗必須代替年老的千舟成為樟樹的守護人。

因為優美想一探究竟父親的詭異行為,而開始和玲斗有了交集,經過他們一連串的努力之後,得知父親壽明是為了來接收哥哥喜酒夫的意念,喜酒夫在離世前曾到樟樹寄念,他留下了一首想和母親道謝、道歉的歌。壽明不斷地去接收意念、唱給石奈子聽,後來優美也加入了他們,最後終於把喜酒夫留下的歌曲還原了!最後他們在平安夜時開了一場小型演奏會,母親在聽到喜酒夫的歌曲後非常開心,是一個完美大結局!

<人物介紹>

直井玲斗-他是一位年輕的男生,因為被從監牢裡救出的條件是遵從委託人的指令,因此而開始守護樟樹。一開始的個性比較急躁、粗心,隨著委託人的叮嚀,逐漸變得成熟穩重。母親在他年紀很小的時候就離世,從小和奶奶相依為命。

柳澤千舟-她是一位年邁的老婆婆,也是很有智慧、很優雅的老婆婆,是救出玲斗的委託人。她是地方企業的千金,從小成績就特別的優異,年輕時是柳澤企業非常重要的領導人物,也曾擔任過樟樹的守護人,現任柳澤企業的顧問。

佐治優美-佐治壽明的女兒,一名大學生,因為懷疑父親外遇而開始和樟樹有交集。在過程中玲斗是她的好夥伴,兩人一起去了許多地方、想了許多計畫,知道父親不是外遇後還幫忙一起完成了他的心願!

佐治壽明-佐治優美的父親,因為想接受哥哥的意念而去樟樹受念。透過受念得知哥哥生前留下的意念,並想盡辦法把它完成。

佐治喜酒夫-佐治壽明的哥哥,小時候被發現是一名音樂天才,而被母親規劃了人生。大學時因為忍受不了被控制、成績不好……等等的因素,自己走出母親的規劃,可惜之後的創作一直不被肯定,所以開始每天酗酒、自爆自棄,最後被送進精神療養院,在離世前去了樟樹寄念,留下了一首向母親感謝、道歉的曲子。

喜酒夫和壽明的母親-在喜酒夫離開大學、離開她的計畫後失望了很久。但我想是因為母愛吧!在她振作後,重新開始支持喜酒夫自己想走的路,她會默默的拿生活費給喜酒夫、會自己去看喜酒夫的街頭表演看到最後一刻……等等,盡自己的所能支持喜酒夫。

岡崎實耐子-聽過一次即可恢復原曲的調性,經友人介紹的一名音樂天才。協助壽明完成哥哥留下的歌曲,並提議讓壽明去寄念、優美去受念,是讓壽明完成哥哥願望的關鍵人物。

<閱讀心得>

這本書和我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看到中間時我已經知道不會發生命案,這是一個結局會很感動的故事,所以對於喜歡推理小說的我來說還蠻失望的。不過看完之後我還是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我覺得這本書想告訴我們的道理和時事想告訴我們的很像,也和我們家的狀況很像。我們家的每個人都很愛彼此,可是平時都不會表達出來,只在心裡想想就過了。它告訴我們要珍惜彼此、表達出自己的情感,現時生活中沒有這麼神奇的樟樹可以讓我們寄念和受念,所以不要因為覺得尷尬而什麼也不說,不要在最後留下遺憾。或許這不是這本書最想告訴我們的事,但這是我從這本書領悟到最多的道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