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S
eyeS

16歲的眼眼👀 自學生/玩具合購闆闆/飾品團購闆闆

浪費時間這件事,有什麼好堅持的?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唸高中了?我說:學校給的不是我想要的。


國中三年都撐過去了,為什麼高中不再堅持一下?我為什麼要繼續去學校?學校能帶給我什麼?在108課綱根本沒那麼重要的課業壓力?女生們邪惡的小團體?虛度光陰?

在過去的九年裡課業的確沒有帶給我太大的壓力,只有在會考前努力挽救的數學和自然帶給我一些緊張。但......和女生相處這道題我解了五年還是沒有解開,國小五年級時突然被全班排擠,很久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是他們不喜歡我的個性,那時候的我沒有在乎到別人的感受,所以我改了後我們和好了,但是到了國中,又莫名其妙的吵架、絕交。國中二年級時,我找到了兩個很好的朋友,我們三個形影不離、無話不談,當然我們也有吵架過、和好過,我以為這就是最好的友誼了,殊不知,他們兩個其實互相討厭,都是因為我所以才聚在一起的。最後畢業時我和另一個冷戰很久的好朋友和好了,畢業後我反而是最常和她聯絡。高中的新生訓練時,女生就已經開始小圈圈了。但我卻和我的家教老師、補習班老師處得很好,我們就像朋友依樣,一起玩玩具、一起聊有的沒的,每次都很開心。

我只能說,或許我就是和同齡處不好吧?國小畢業、升上國中時我以為一切都會好的,我已經改過自新了,國中畢業、升上高中時我也以為一切都會好的,大家應該不會再那麼幼稚了。可...一切都不如我所願呢!那既然現實就是這樣,我為何要繼續浪費時間浪費我好好的生命呢?我為何不去做我自己喜歡的事呢?去學校這件事,沒有什麼堅持不堅持的,是我覺得根本不值得。

2020.10.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