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
吃貨

一個嗅覺和味覺比較好的普通人

Kakalove 小黑貓配方之一定不專業分享

引用官方的說明:

苦中帶甜、輕柔烘焙調性,巧克力口感。香氣帶有巧克力軟糖、榛果、青蘋果、糖蜜、雪松。

深烘培 絲滑口感,清爽、豐富尾段。


剛拿到咖啡把封口給撕掉後,我立刻感受到淡淡的像雲霧般的巧克力味緊接著是榛果和花生這種堅果的香氣混雜著蔗糖味,打開包裝後強烈的巧克力和蔗糖味爆發出來。

因為目前我這裡只有摩卡壺沒有磨豆機所以我只好請店家先幫忙磨好適合的粗細度方便我來煮咖啡。


摩卡壺的上壺開始冒咖啡時蔗糖和巧克力氣味立刻浮現,色澤呈現較深的顏色,喝入口我第一個感受到的是苦味再來是焦香味且會回甘尾韻非常長,這時其他香氣並不明顯,

在觸感上非常的柔順輕盈,想像水在你的口中但他的阻力比水小並且有種滑滑的感覺大概就是這種感覺而且這種觸感也會留在口腔裡一段時間。

在放置一分鐘左右後溫度稍微下降後我發現巧克力味、蔗糖味和堅果味變明顯了且苦味隱藏到其他氣味下面取而代之的是酸味浮出水面。


加入牛奶做成拿鐵後苦味消失焦香味、堅果味和蔗糖味變明顯且將牛奶的香甜很好的襯托出來。


但我還是想找找看雪松味和青蘋果味,原本想說大概是喝不出來了準備放棄了想說介紹上的味道本來就很難喝出來,雖然不是喝出來的但最後還是找到了,在清理摩卡壺咖啡渣的時候,我順鼻聞了一下聞到了淡淡的木質味,之後手賤挖開聞了一下聞起來不太像蘋果味只能說是一種青澀的果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