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抽刀斷水

離教者之家 https://exchristian.hk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在這谷的目的

檢示對待基督徒的態度

我可以看到,在這裡討論的人都是有不同的目的,有些只是人身攻擊、不斷罵罵罵,有些是在不斷挑釁對手,在對手在言詞間一時失儀時大造文章。又有些人答了兩句便失蹤,之後又若無其事地回來。有些人真的離開了,很多時都是忍受不了攻擊性網友的言語攻擊。也許有些人受了基督教很大的傷害,所以見到基督徒便盡情蹂躪,以達發洩的心理。其實,如果反基對基督教這麼「恨」,我覺得應把這恨變成力量,但不是去盡力侮辱教徒;相反,我是把教徒當成是受害者,有說「宗教是文明的鴉片」,他們都是有毒癮的人。我想反基們應該去幫助他們戒除毒癮,而不是把吸毒者趕至絕路。否則,他們只會更堅持,而世上亦有多一個「死硬派」的教徒了。

對於這個看法,各位有何意見?

"Agnostic Henry" <agnostic_henry@hotmail.com> 在郵件 news:3fd51dfe$1@news.3home.net 中撰寫...
筆者認為對於那些販賣毒品的人應該嚴厲指責,當眾鞭笞。對那些不打算戒毒卻聲稱毒品有什麼神奇功效的人,指出毒品之害及其論點之盲足矣。筆者不認為人人可戒毒,所以有需要殺雞警猴,使旁觀者對毒品厭而遠之。
把毒販趕至絕路其實本來就是打擊毒品的最有效途徑之一,問題是以傳禍音為己任的耶穌邪教教徒當中,有幾多只是自己吸食,有幾多是會把毒品四圍傳的毒販?
再補充一點,筆者反基是因為耶穌邪教對社會構成災難性的潛在威脅,與受傷害無關,抽刀斷水兄的文章之前未有提及這點。

吸毒者不知道正在吸食毒品,而以為是靈丹妙藥,晚清時把鴉片當成「福壽膏」便可見之。當時是因為民智未開,亦有人妖言惑眾,所以中國人變成東亞病夫。我相信大部份教徒都不知道宗教的壞處,而把它再傳給人。擒賊先擒王,我們擒不到耶穌及教宗,牧師神父等又不會上來,的確麻煩。如果能引蛇出洞,而在眾人見證下把牠打死,那羔羊們才會清醒。光在打羔羊是幫助不到這個社會的。

宗教是一把兩刃刀,可對社會構成災難性的潛在威脅,但在對於絕境的人,卻能起死回生,我們不能否定這點。這好像鴉片亦有止痛作用一樣。

對於理性反基們,甚麼才是我們的理念與目標?應該用甚麼方法?我們值得想想,比轟打羔羊有意義得多。

"Vince" <@.> 在郵件 news:3fd5596f$1@news.3home.net 中撰寫...
此言差矣。你以為在新聞組上可以拯救社會? 太天真了。要真正改變社會首要條件就是錢,沒錢沒影響力有鬼聽你講野? 人地個個星期o係電視賣幾個鐘廣告你連o係報紙賣一格仔都冇錢,有鬼用?
對羔羊當頭捧喝只望救得一個得一個,冥頑不靈的也可為旁觀者提供反面教材,正如見到道友毒販就要即時制止,否則到你真正找到大毒梟時不知道已經多了幾多百個道友了,何況大毒梟不會出來拋頭露面,我們這些普通人是不會找到的。

我不能說錢在這時候不重要,但在沒有理念目標之前談錢是沒有意義的。在後巷喝止道友吸毒,你想他們會聽你的說話而立即戒毒嗎?極其量只能制止一時,反而令他感到外面兇險,而更堅守在毒海當中。我們對羔羊當頭棒喝,有成功拯救的例子嗎?如果每一羔羊都只是反面教材,那對他們是太殘忍了。畢竟,我覺得他們仍可被救的。

"BillyJoe" <bj@nomail.net> 在郵件 news:3fd520e5$1@news.3home.net 中撰寫...
不知道你有沒有同時去其他的如佛教谷、回教廟、黃大仙等地方勸世,叫人戒毒呢?如真有,我服你!
——信與不信,人人有自由。

朋友,這裡是基督教谷,我如果在談其他宗教,是會OT的。

不過,我想先處理基督教的原因是:它對我身邊的朋友影響最大,另外基督教本身亦會攻擊其他宗教,所以我覺得應優先處理基督教。

如果我們都了解宗教的禍害,便不會以自由掛帥,作為信與不信是個人的選擇。如果看見吸毒者,你可會說「你食不食白粉有你的自由」?

"SO" <a@hotmail.com> 在郵件 news:3fd55ed1$1@news.3home.net 中撰寫...
但呢種"毒癮"有乜唔好?點解要佢地戒?
我地個個都最終一世,唔講死後會點,
我覺得係唔影響人地的情況下最緊要係在生時開心,
咁佢地吸呢隻"毒"時可得到快樂的話,咁點解要人地戒?
我同意唔應該對基督徒作人身攻擊,根本錯不在佢地,
但亦都唔需要叫佢地戒毒,佢地開心又無害到人,
就算佢地四周傳教都唔係做左咩壞事,
佢地係呢隻毒品的影響下的精神狀態真係覺得呢隻係好野,
咁佢都係出於好意介紹俾其他人o者,
可能有時你地(/我地?)會覺得煩d,
未當好似係街頭的sales咁lor,唔使咁痛恨佢地卦?!
而且有d人可能心靈空虛,宗教真的對某些人有幫助,
就好似有人會選用shopping、聽歌、落d、飲酒等.
而且我相信當人死後,整呢隻毒個隻野真係會永遠燒唔吸呢隻毒的人,人地上左岸無事就唔好要人地倍我地一起受la.

SO兄很明顯沒有受到宗教的太大影響。可以說一個例子,便是「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這影響幾多對本來能終成眷屬的情侶勞燕分飛,傷心欲絕。看見這個情景,怎不是「最大的國殤,最深的鄉愁」?

"Agnostic Henry" <agnostic_henry@hotmail.com> 在郵件 news:3fd5626d$1@news.3home.net 中撰寫...
其實無論你怎說,只要你把道友當寶的毒品批成有害社會之物,道友就是會反面不認人。連比較講理的前版主Felix Wan在捍衛三全神時一樣不能理性處理問題,這說明什麼呢?說明耶穌邪教根本就是毒在把人的基本理性和良知摧毀,戒耶毒對受害人來說,在絕大部分情況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他們不幸被騙固然可惜,可是與其眼白白看著他們滿心歡喜地把毒品四圍傳,使更多人受害,我寧可見一個打一個,並非因為奢望拯救受害人,而是要使聞者足介,使「慕道」的人卻步,斷絕新道友加入耶教的惡性循環。

我明白你的理念,但想請教為甚麼有些教徒能逃離魔掌,成功戒毒呢?

(可惜的是,戒毒者通常並不想分享戒毒見證)

如果真的有些遭遇,思想能令教徒清醒,為何不試試呢?

"Agnostic Henry" <agnostic_henry@hotmail.com> 在郵件 news:3fd56f6a@news.3home.net 中撰寫...
我有試,我一直也在試。近的有喬峰、Anna、小謙,遠的 Felix , Patrick,幾乎每一位新版友我都歡迎過,我都嘗試過。可是呢?哪一位可以成功戒毒呢?真的有戒毒方法嗎?我越來越懷疑這個方法究竟是否存在。
還是殺雞儆猴來得有效。

你認識離教者嗎?我認識了兩個,他們都不太想提當年的事。是否要等他們自明,還是真的有方法幫助他們?

我不否定你殺雞儆猴的方法,但我只是在想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畢竟,儆猴的成效是測量不到的。

2003/12/9

原載於三屋新聞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