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on
ewon

一个乱写乱画乱逛的人

十月墨汁革命 | 插畫

最近在讀《逃避自由》

最近在讀《逃避自由》,Fromm對推動新教宗教改革的各種因素——中產階級不滿目前的社經地位、guild和教會組織的固化和向上流動空間的不足、Calvin和Martin Luther的性格和成長經驗等分析得真精彩。

讀了一點就興奮得跟友人分享Fromm的精彩,雖然他已經讀過了,好多年前也非常推薦我讀,但我還是拖到今年才開始讀。當時想:為什麼會想逃避自由呢?

讀到2/3就停了。最近回想,發現自己也在逃避自由。因為不敢要,所以用自我毀滅(self sabotaging)的方式來確認自己要不起。

此消彼長

前日在IG看到新聞,梵谷的太陽花被環保團體target,番茄濺太陽花。梵谷本身也是窮苦人士,苦日子沒少過一天。他選擇用自身苦難開出一幅幅畫。

是被無力感包圍,才會走上極端的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