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瓦 · EHO 室內設計
藝瓦 · EHO 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室內裝修首選!藝瓦·EHO優質的口碑來自於專業的設計、施工團隊,還有二十幾年兢兢業業累積出來的信譽及服務的品質,所有的工作透明化、責任化,團隊細密分工完成,只為提供您最優質的服務體驗…

復興路老屋翻新【設計日記】室事求適 Vol.3:太陽會落,住宅會老,拿一百萬換一棟好宅!你願意嗎?-藝瓦高雄室內空間設計

大家好,許久不見,不知道各位家中有沒有這麼一間老屋,它百廢待興,它閒置已久,它急需一道清泉來灌溉煥發它。

就是這麼個樣子的老屋,如果有,歡迎告訴我,讓我聽聽這間老屋的故事。

因為藝瓦,除了執行空間設計,還有收集各位家的故事的偉大任務。

現在,請聽我娓娓道來,一間老屋在枯木逢春後,遇到心愛的人的故事。

這是我從 Winnie 創意總監那兒採集來的故事,也是預算只花不到一百萬,就重生的老屋故事。

(去作品集看看詳細規格)

找到新家後,想起自己還有一間老屋

我依稀是這麼聽說的:

「在一個朝露未乾的早晨,不遠千里而來的屋主,按響了我們的電鈴。

『鈴鈴鈴,鈴鈴鈴。』

我接起電話,說道:『你好,這裡是藝瓦。』

對方:『你好,我是草雲屋主。』」

故事便從這裡開始。

「曾經找我們做毛胚屋室內設計的屋主,有一天又出現在我們眼前。

我不明白他為何而來,於是打招呼後,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他。

果然,他收到了我的暗示,長嘆一聲後說:『雖然我現在住在草雲住得很舒服,但心中總是有一股烏雲梗在那裡,讓我心情鬱鬱寡歡。』

我說:『是什麼樣的事情?居然讓你如此操心。』

草雲屋主:『也不是什麼大事,就是家中還有一間 40 年的老宅,一直放著,門鈴沒人按,屋中沒人住,如今已是不會吐絲的桑蠶,不知拿它如何是好。』

我說:『這確實是個問題,你有想過什麼辦法嗎?』

草雲屋主:『我朋友勸我賣掉,但這可是歷經 40 年歲月的老屋啊,歲月是把殺豬刀,這一點大家都知道!想賣也得有人買啊。』

此時,我心中突然冒出一個好主意,既然歲月是把殺豬刀,那我少不得要來扮演一下,那名料理豬肉的好廚師。

不知何去何從的老屋,乾脆翻新吧

我靈機一動,告訴屋主:『把豬肉拿來炒吧!啊不是,把老屋翻新吧!』

草雲屋主愣了一下:『翻新?但這房子已經這麼老,還有翻新的價值嗎?況且......』

我橫插一句:『你也不想什麼都不整理,就賣給下一個人收尾吧。』

草雲屋主:『是啊,我還是得好好收拾一下,大家都知道,我不是這樣不負責的人。』

我說:『那就翻新吧!給後來者一個新家。你相信我們吧?』

草雲屋主眼中逐漸閃起了光芒,說:『相信啊!』」

兩人的談話隨著他們走入會議室變得越來越遠,最後隱約還能聽到幾句。

「所以我說那個預算呢?」

「八、九十萬應該可以吧?」

「我覺得可以。」

(去作品集看看詳細規格)


原來翻新是最速賣房傳說的開始

「所以後來呢?」我問我們的創意總監。

總監:「一個月就賣掉了。」

好快,非常快。原來翻新除了自己拿來住,也可以是為下一個買房的人考量。

藝瓦碎碎念

看到這裡的朋友,恭喜你看完這個小故事。

看到這期電子報的你,是否想起那間被你遺忘已久的老屋,還有昔日的房價與裝潢費用。

不得不說,目前有個不太妙的趨勢,那就是物價高漲!裝潢費用也隨著泥作師傅的銷聲匿跡而水漲船高。

會這麼說,並非出於悲觀,而是事實擺在眼前,驚嘆時間的恐怖威力。

希望大家不要忘記,要裝潢就趁現在呀!

by. 其實很常做老屋的藝瓦設計


(去作品集看看詳細規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