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瓦 · EHO 室內設計
藝瓦 · EHO 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室內裝修首選!藝瓦·EHO優質的口碑來自於專業的設計、施工團隊,還有二十幾年兢兢業業累積出來的信譽及服務的品質,所有的工作透明化、責任化,團隊細密分工完成,只為提供您最優質的服務體驗…

豪宅主臥室 久待也不厭倦的完美放鬆空間設計-藝瓦高雄室內空間設計

相較於⼩坪數,豪宅主臥室可⽤的彈性確實較⾜夠。但是怎麼做完整的機能運⽤⼜能兼顧舒適及美感,在本⽂中也精選了豪宅主臥室設計案例,滿滿乾貨,⼀定要看到最後喔。

主臥裝潢時才發現 空間設計與⾵⽔學問密不可分

在豪宅主臥室設計中,⼀般會注意到「⾵⽔擺放」、「收納、機能」、「設計⾵格」以及「情境氛圍」等幾⼤⾯向。⾵⽔學問則是許多屋主的⼼靈加分選項,以空間設計⽽⾔,所謂好的⾵⽔,象徵的其實是更舒適的空間擺設,這些細節不妨建議收藏。

主臥室設計重點⼀:床與⾨互不相⾒

臥床區是睡眠最重要的空間,⼀般會避免「廁所⾨」、「臥室⾨」直接對床。廁所因為在傳統上有「污穢」之意,⼤部份都會避開。⽽臥室⾨則是通⾵以及進出的通道,床對⾨容易打擾到休息的⼈,也會在開⾨時直接被看穿⽽缺乏隱私,就⾵⽔及舒適寧靜度上都該特別注意。

  (作品呈現:水精湛,點我觀看完整作品) 


主臥室設計重點⼆:避免壓樑造成睡眠的壓迫感

不只是臥室設計,許多空間常會碰到壓樑的問題。但在床榻上應該特別避掉,在樑柱下⽅睡眠休息,容易產⽣壓迫感,伴隨⽽來可能就是睡眠的不安定感。建議在設計時⼀定要避開。

  (作品呈現:帝品苑B1,點我觀看完整作品) 


主臥室設計重點三:試試隱密的內⽞關設計

豪宅臥室設計有個特別的優勢:坪數夠⼤,⾃然有空間可以設計內⽞關。臥室⽞關的功⽤,就可以避開直接對⾨或是⼀眼看穿臥室隱私的問題。

在御寶作品中,進⼊睡臥區之前,先保留了空間設計內⽞關做為銜接。此處的設計不⽤複雜,以⼤器的⼤理⽯紋理做為牆⾯,加上簡約⼜擁有設計質感的端景⼏以及藏品展⽰,室內空間設計質感⽴刻加分。

  (作品呈現:御寶,點我觀看完整作品) 


參考⽂章:玄關隔屏與格柵設計 豪宅設計的最重要配角-高雄藝瓦室內設計


整⿑就是舒服!主臥室設計 加⼊更⾐室設計讓空間更加分

想要擁有整⿑舒適的主臥設計,收納機能是重點。⼀般討論的臥室收納,除了系統櫃體的運⽤,若空間⾜夠,更多屋主的⼝袋名單⼀定是「更⾐室設計」,⽽更⾐室的設計重點不妨可以參考這些原則。


1. 男、⼥屋主做出獨⽴的更⾐室設計,著裝時互不打擾,也可依⾃⼰的⾐著量、配件,做出最適合⾃⼰的收納區域。

2. 以簡單的矮櫃、中島平台,收納不同的精品及⼩型配件。⼥屋主也可再加⼊包櫃,讓⼼愛的時尚包款有展⽰及收藏的好去處。

3. 多機能式⾐櫃設計,滿⾜不同物品的收納需求。以定潮作品來看,在更⾐間的收納設計就包含了:吊櫃式⾨⽚收納、開放式吊⾐區、抽屜收納、精品包櫃以及中島矮櫃……可以將屋主所有的物品分⾨別類,整⿑收納,就是讓臥室舒服的最好設計。

(作品呈現:定潮6F,點我觀看完整作品)


豪宅主臥室的機能清單 吊隱式除濕機是保護⽪⾰製品的好幫⼿

豪宅主臥室設計中,典藏名品⽪件是基本條件,甚⾄有部份設計材質也會採⽤⽪⾰設計。⽪⾰製品最害怕的就是潮濕,若想解決這種狀況,不如試試吊隱式除濕機。除了能針對臥室有效除濕之外,不影響空間及裝修⾵格,也免去了倒⽔的⿇煩。

除了機能,營造良好的休息氛圍也是臥室設計的重點。此時燈光設計與使⽤習慣的結合就扮演著重要⾓⾊。從燈具的選擇,⼩到燈光的控制設計,主要是由誰開、關……如何加上智能輔助讓控燈更聰明,都是在設計時必須要幫屋主設想周到的。

(作品呈現:國泰O2,點我觀看完整作品)


除了燈具,也包含了電動窗簾等智慧⽣活的應⽤,都更能突顯豪宅臥室設計的與時俱進,不僅住的有質感也很聰明。


從細節看豪宅設計品味 主臥室裝潢的配⾊與材質應⽤是⾨⼤學問

豪宅臥室設計其實沒有所謂的趨勢⾵格,最重要的在於「舒適的配⾊與材質」。善⽤配⾊與材質,可以⽴即突顯臥室的設計質感。舉凡像是⽪⾰、繃布、噴漆、鈦⾦、⽯材、藝術塗料甚或是壁紙,都可以提升品味與氛圍。

(作品呈現:國王傳奇1,點我觀看完整作品)


低調的輕奢⾵格,仍是⼤多數屋主的⼼頭好。看起來簡約的設計,實則利⽤了繃⽪⾰、鍍鈦以及噴漆多種元素與素雅的⽶⾊相互結合,打造輕奢華最適合休息的空間。

(作品呈現:定潮6F,點我觀看完整作品)


低調卻很迷⼈!以多種元素搭配出現代與⽇系合體的「東京⽇系宅」。是簡約且有溫度的設計,結合了原⽊的溫潤,⼤地⾊和⽶⾊的溫柔,零壓⼒的休息空間,是忙碌的現代⼈最需要的。⼈⼈都愛的渡假宅的氛圍,讓屋主擁有飯店的尊榮儀式感,同時也有居家的溫馨感受。

(作品呈現:美術帝國,點我觀看完整作品)


若主臥室內擁有得天獨厚的景觀,不如就把他做為最美的主設計吧。在⼤⾯窗邊加上⼀個舒適的臥榻,變成了最好沉澱⾃我的空間,也讓居家臥室瞬間變成超質感的景觀渡假美宅。

(作品呈現:定潮20F,點我觀看完整作品)


化妝桌也是豪宅主臥室設計中重要的⼀環,幫化妝台在室內空間挑⼀個絕佳的位置吧。從動線、機能、材質以及空間都有學問。

參考⽂章:化妝台在室內空間的絕佳位子(上) - 藝瓦室內設計


(作品呈現:帝品苑A1,點我觀看完整作品)

參考⽂章:在家設計出溫馨舒適的餐廳!按照這個公式,任何餐廳都能輕鬆搞定


現代⼈回到臥室講究的是絕對的休息與放鬆,什麼都必須放在臥室的年代已經過去了;常⾒的電視、⼯作區域、書桌……甚⾄都已經逐漸被剔除。

⽽這麼多的豪宅主臥室設計,什麼⾵格和細節⼜是你最在乎的呢?歡迎和藝⽡,⼀起打造你最鐘愛的臥室設計吧。


了解更多藝瓦室內設計

追蹤我們,獲取更多超讚資訊

>>多社群連結頁面


取得專業設計師意見,即刻洽詢

>>聯繫我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