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瓦 · EHO 室內設計
藝瓦 · EHO 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室內裝修首選!藝瓦·EHO優質的口碑來自於專業的設計、施工團隊,還有二十幾年兢兢業業累積出來的信譽及服務的品質,所有的工作透明化、責任化,團隊細密分工完成,只為提供您最優質的服務體驗…

總監開箱 【影片】再訪白玉岸!直擊長型毛胚屋的黃金比例規劃術-藝瓦高雄室內空間設計

五度合作-白玉岸

超真實現場開箱,五年居住心聲有話要說!

「朋友們到訪,看到我們家的設計,就會說:喔!這是型男的家。我們家兒子就會很開心,因為這是Winnie阿姨幫他們設計的。」

[點此觀看白玉岸完整作品]


「不得不說我們家兒子真的是小粉絲,我記得Winnie第一次開始幫我設計房子的時候,我連放個垃圾桶,我兒子都不准。都說要找Winnie幫我們處理,我真的是很受不了!不過想想,因為合作這麼久了,很多房子的事情,他們也都很習慣會問我:那Winnie阿姨怎麼說?這種信賴的感覺,真的沒話說。」

再訪五度合作的客戶Amy,聊起一開始合作的種種歷程,仍然有很多信賴和如好友般愉悅的氛圍可以從訪談之中感受。即便是五年過去了,Amy對於房子設計仍保有當初的熱愛與驕傲……

【這裡居然是居住五年的「全新」毛胚屋】

自2017完成交屋及室內設計規劃入住後,對比當年的完工照,屋主Amy將屋子打掃及照顧的幾乎完美無瑕。

「當初整體規劃就比較俐落簡單,我還記得winnie總監一直很擔心:這麼”極簡”的屋型我到底適不適應?整體對於生活機能真的夠用嗎?我都笑她真的白擔心了。

延伸閱讀:客廳如何配色?收納只能配置收納櫃嗎?有沒有其他方法

[點此觀看白玉岸完整作品]

(生活機能及設計皆以極簡風格設計,但完整的收納也是讓屋子整齊不凌亂的撇步)

[點此觀看白玉岸完整作品]

(廚房以及廚房小中島設計,也納入了完整的收納機能,屋主一直保持的相當好。)


在家中,所有的生活用品我只會留下”絕對需要”的。總體設計看來也許簡單,但就空間規劃、收納機能,沒有一處被落掉,都非常完整。只要房子的”設計體質好“,好打理、易收納,看起來當然就不會髒亂。每個到訪的朋友也都很驚訝:住了五年真的還像是全新的房子。」

延伸閱讀:總監開箱 【影片】高雄百坪豪宅空間設計-美術帝國|藝瓦高雄室內空間設計


【長型毛胚屋設計,沒有一處空間被浪費】

「長型的格局,最怕的就是留了太多空間浪費在”走道”!」這是大多長型格局屋主的難題。

「winnie(藝瓦室內設計李淑惠總監)在空間上發揮的太好了!真的沒有一個空間是被浪費掉的!值得一提是書房設計的部份,他就設計在通往第二起居室的走道上。在連接書房及第二起居室的空間,另外規劃了一個神奇拉門;拉門打開時,是一個連接通道,但拉門關閉時,又變成了一處安靜的獨立書房,我太喜歡這樣的設計了。」

[點此觀看白玉岸完整作品]

(沿著長型走道,可以通往書房及第二起居室,擁有寬敞的公領域動線,卻又有可獨立的隱私空間。)

[點此觀看白玉岸完整作品]

(進入書房空間,在未將拉門拉上前,是公領域及通道,拉上拉門後,又是另一個面貌......)


[點此觀看白玉岸完整作品]

(拉上拉門後,書房隔絕走道及公領域,變成了完全獨立又有隱私性的空間)


【好的空間設計,打造既親近又獨立的親子關係】

從前幾次合作開始,屋主Amy就已經有將第二起居室納入設計中,這是給孩子最棒的”獨立”禮物。對於親子關係與空間,她也有獨到的建議,給正在苦惱的你……

「其實住大樓有這樣的好處,就是你放眼就可以看到孩子在哪裡。我一直習慣就是”房間小”,孩子可能只需要一個床頭櫃,然後衣櫃和一張床就好了。你要讀書,我有書房,你要看電視,可以在客廳。帶好友回來家裡怕打擾,我也安排了起居室。」

「而書房設計的拉門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只要一打開,所有的事物都是開放的。但當關起來時,又變成孩子可以變成獨立利用的空間。但若是換成木門,門關起來時,你發現看不到人,敲門時,反而孩子覺得很煩,也會覺得:為什麼一定要來干擾我?」

[點此觀看白玉岸完整作品]


「現在這個設計就很好,我們互不干擾卻又能熟悉彼此的狀況。我真的很反對把房間放很大,你不需要給他太多的功能,孩子就會走出房間。在設計中,所有的空間都是開放卻又獨立,很多同學也都很羨慕:喔!你們居然有自己的起居室。」

[點此觀看白玉岸完整作品]

(為孩子精心規劃的第二起居室,成了他們可以盡情玩樂放鬆無拘束的小天地。)

「尊重孩子的獨立性又有互動,別讓孩子輕易的把父母阻隔在外,孩子和你互動,親子關係自然而然拉近。也因為如此,我真的覺得大樓對親子關係的經營是很好的。」

延伸閱讀:系統櫃也能成為精品設計?一窺藝瓦高雄室內設計總監李淑惠的創意思維


【散戶中的最大戶,藝瓦團隊服務持續中】

「有些合作,尾款收完就不理你了!後續有什麼問題,很難再找到人服務。」

「但藝瓦不一樣,懂得客戶要什麼、細心傾聽溝通、服務不間斷……這就是我信賴他們的原因。我們合作認識的時間也超過十年了,這十年來成為了更像是朋友的關係,當我有什麼需求時,服務更是從來沒有間斷過。雖然都已經交屋很久了,但有什麼問題需要協助的時候,藝瓦仍舊是我最信任的團隊。」

「把家交給藝瓦,我只需要享受放鬆生活的感覺。該操心的事,他們也都幫我一一細心設想。把家設計成自己理想的樣貌真的不複雜,找對團隊比什麼都重要。每次想到這裡,就會覺得:就算是繁瑣的室內設計工事,也瞬間變得容易、美好。」

繼續閱讀:白玉岸7F|藝瓦高雄室內空間設計

--

觀看最新藝瓦新單元【藝個屋簷下】-新任務!回訪五度合作屋主究竟會擦出甚麼火花呢


相關影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