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 Evan Cheng
暮雪 Evan Cheng

關於藝術、文字、青春,還有自己。 evsncheng@gmail.com https://www.instagram.com/evsncheng/

終於扚起心肝寫Matters-您好,我是林暮雪。

您好,我是林暮雪 @evsn.h 。這是我的簡歷?

您好,我是林暮雪。

在登錄Matters之前,或者您有在其他平台遇見過本人;初次見面的話,很榮幸遇見您。

我不是活躍用戶,文章產量也不高,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到Matters發展。去年有嘗試用另一個筆名在Matters試寫幾篇,開始感受到Matters群體的溫暖。與其說Matters是文章網站,不如直接說是社交媒體,就是這種感覺。

現實很殘酷,寫文章的人自靠文字支持三餐溫飽真的不容易,所以需要不同的平台支援。2022年,新一年新開始(非常Cliché但真實),一直也有在vocus與medium嵌入Liker ID,何不直接在Matters寫呢?所以,終於扚起心肝寫Matters。

為甚麼寫文章?

一直崇尚自由,而文字能給我最自由的領土。好像圍棋,把自己的黑或白子放在棋盤,劃出自己的空間。文字也是,相同的字,圈出不同的文章,而每篇文章,都是獨特的領土。

想寫文章就寫出來,這是人與生俱來的(innate ability)。記得當初是2014年,有好多感概。年輕總是壓抑不了那顆熱誠,心如湧泉流出滔滔不絕的想法。太多想法甚至使人徹夜難眠,所以我寫下來。後來讀起書,生活裡太多胡思亂想,又將想法記錄於社交媒體。漸漸化為習慣,造就(詛咒?)了今天的自己。

我,誰?

2021年非常難捱,想說疫情打亂了人生,也許只是自己太懦弱。難捱的日子還是要過,大學的學習並沒有很成功,畢業只能湊合找了份工作。窮,所以不願意也得做 。正職再加上進修課程,忙得不可開交。一直在思考前程,但一直原地踏步。

一直以來鍾情日本文學(尤其contemporary),而大學最多只有現代(modern)。雖然科目成績尚算不錯,但因為沒有想過要繼續走研究的路,只是為了讀得透澈,再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到最後,在社會成了一介庸人。

個人品牌?

常言道,一個作者需要確立個人品牌,但太過刻板就會變得沉悶。這幾年,大概從2018年起,一直不斷尋找屬於自己的風格,不斷變遷。社交媒體盛行短文,深度讀者甚難培養。歸究還是作者的能耐,字裡行間能否捉住讀者的心,同時寫得出心底的話。

一般讀者總是在作者風格變異時離去,而我開始不介意人來人往的悲歡離散。風格會變,底線不改就好。如我,總是放不下社評。社會需要人去關心,即使故事能諷刺時弊也好,還是需要人明確的發聲。

如果你問我的品牌是甚麼,我以前會說-我寫日系城市愛情。而現在,我會告訴你-我寫這個時代的美好與荒謬。

「生於縫隙的花,會更拼命綻放。」(林暮雪,2021)

_

追蹤各平台:傳送門 https://beacons.ai/evsn.h

拍拍手,衷心感謝您支持我的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