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惊
冬惊

译者,写作者,产量很低的诗人

爱是上天给会爱之人的惩罚

离开你之后,我有很久没有在这里写字了,今天一位朋友说关注了我,所以登陆回来,看看有无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让我吃惊的是,我在过去这些文字中,看到了自己二十多岁时那种近乎自恋的自信。毫无疑问,离开你以后,我失去了这种自信。那是一种年少轻狂的自信,亦是一个女人,相信自己值得被人瞩目的骄傲。

离开你以后,我仿佛一下子就老了,因为失去了向人撒娇的资格。

遇到你之前,我从未想过会喜欢上一个比自己年轻很多的人,你给了我一种仿佛可以回到二十多岁的幻觉。

突然就理解了《威尼斯之死》中,为何觊觎着美貌少年的男主,在瘟疫到来时,仍旧不愿意离开这座城。

离开你以后,我更加惧怕孤独终老。去年年末我们最后一次做爱的时候,你说你对我有好感、性欲和信任,但不想与我成为情侣,因为你无法再相信别人,你不会爱了。可笑的是,我每次听到这种话,都觉得仿佛终有一天,我可以把你治好。那一天睡觉时你把我抱的很紧,无论我往哪个方向翻身,你都会跟着。

你也说过,即便你以后有了新的性缘关系,也不会改变我在你心中的位置。

如果我在你心中真的有这个位置,为何你不来找我?

为什么我经历了这么多的欺骗与背叛,仍旧有着如此充盈的爱呢?

爱是上天给会爱之人的惩罚。我必须离开你,因为我的爱太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