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惊
冬惊

译者,写作者,产量很低的诗人

男性“特权”?

(编辑过)

我至今时常觉得,如果自己是个男人,日子会更好过一点。也经常和朋友们开玩笑:我要是个男人,没准孩子都四岁了。

这个设想不一定成立,因为以我之“眼高手低”,就算我是个男的,我看上的女性也不一定愿意嫁给我。再加上以父母的平均身高,作为男性的我,也许只有170…… 而现实生活中我觉得最“想娶”的闺蜜,身高有167(虽然她有交往过168的“真爱”)。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精神男人”,甚至因为过于“浓眉大眼”(眼睛没有太大,主要是眉毛太黑太粗),化妆打扮之后经常觉得自己是个“女装大佬”。故经常和好友们开玩笑:我就是一个死直男。

这大概是因为,除了在自己喜欢的男人面前,我很少想起来自己的性别。

曾经和一个男性朋友吐槽:慢慢的发现身边好像可以深入交流的都是男同胞了,因为我要是讲讲自己对某些问题的真实看法(我是一个自由派),经常会让女同胞感到惊讶和诧异。朋友说:那是因为你有了男人一样的自由。

他的话很有意思,什么叫“男人一样的自由”?我想大概就是无拘无束地说话,交友的自由吧。

你看,有些事情明明是人权,在我们的社会却成了男性特权。

好在我现在有了更多的自由派女性朋友,托她们的福,我们即可以一起逛街吃饭,又可以继续忘记性别,当一个“死直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