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2001

在這裡寫些話給自己。

微小卻能殺死一段關係的「微推力」

(编辑过)

昨天看到作家奶媽的一篇文章,內容主要在說「微引力」是如何影響男女之間的情感。

文章中提到:「微引力就是男女情感互動裡爆發的某個瞬間,讓彼此確定對方就是自己想要共度一生的人,但是這些「一瞬間」往往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有時講給別人聽,別人也不一定能理解。」

在看完這篇文章後,我突然有個感悟。

就是,有「微引力」,那也會有「微推力」,你會因為一些「瞬間」而確定對方是自己想攜手過一生的人,也會因為一些瞬間而確信,對方不是你能長期、深入發展的對象。

舉一個自己的親身經歷,曾經跟一位朋友到外縣市旅行,總體來說,我們倆在旅行的過程中,相處都還算愉快,但是,在我們聊天時,可能是因為習慣或者無意,她總會說一些讓我不舒服的話。比如:「你怎麼那麼白癡,怎麼會有這麼白癡的人」這種看似好友間嗆人的話語。

雖然我知道她沒有惡意,或者她對別人也是這樣,但我聽到的當下,心裡真的滿不舒服的,所以那時候我很確定,自己真的無法跟她有進一步的友情發展,又或者是,隨著時間過去,這段友情也就漸行漸遠了。

最後想說的是,決定兩個人之間能否進一步發展的關鍵,都是藏在最日常的相處過程中,可能是一句無心的話、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這些都能讓你明白,你眼前的這個人,是否可以長期相處,而判別的方法就是,問你自己的心,只要感覺到哪裡不對勁,這時就該留意一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