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2001

在這裡寫些話給自己。

有一種喜歡叫「因為你沒得到」

就像一句歌詞這麼寫的:「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記得之前與朋友們在台北中山逛街,偶然經過一家Aesop旗艦店(一個澳洲的護膚品牌),正當我們一群人經過門口時,一陣清新高級的香味從店裡飄散出來並竄進我們的鼻腔,一瞬間,大夥不約而同,並相互交換眼神表示:「好香!」於是我們就被這股魔香征服了,默默的倒退然後走進店裡。

一進到店內真的有一種幸福感,舒服的香味溫柔的包覆在身上,店員也很耐心地替我們解說許多香水的特性跟香味,並且也在我們的手腕處留下香水的吻,但同時也礙於是學生的緣故,我們沒有衝動性消費,一下子就購買一瓶約2、3千塊台幣的香水,向店員道謝之後,就又默默退出這個香味天堂了。

而當我回到家梳洗完後,坐在書桌前擦臉部保養品時,一股熟悉又幸福的味道緩緩從我的手腕中流出,「天啊!怎麼還有味道!」我開始激動地自言自語,那個開心程度大概跟中了2000元發票差不多吧,因為真的好香,於是就開始狂吸自己的手腕,沉浸在幸福之中。

到了隔天,穿上昨晚那件外套時,殘留在上面的香水味又飄散了出來,而在那天,我大概吸了外套有100次吧,希望課堂中的同學不會覺得我是怪人。

同時,我也下定決心,一定要買下那瓶香水,因為它真的是我非常喜歡的香氣,沒有過於濃郁、花俏、撫媚、誘人的調性,而是那種稍微活潑、很清新舒服的味道,會讓我聯想到一個穿著白色洋裝,擺著辮子的空靈感女孩,正在一個充滿霧氣,帶有涼爽霧氣的森林,提著籃子採摘柑橘的畫面。

大概過了2個禮拜,終於收到我心心念念的香水了。

拆開的當下當然是非常興奮,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幸福的人,也很開心的試噴了幾下,並心滿意足地享受著這份美好。

然而,隨著日子過去,我偶而出門還是會噴這罐香水,但是當我回神才發現,我對它的喜歡與當初第一次見它時的悸動感,落差實在太大,那種非要他不可的感覺已經沒有了。

於是我就在想,其實物質給的快樂感是有限的,你在得到它之後,它能給你的滿足就會隨著時間下降,因此我就告訴自己,其實當你迫切想要擁有一件事物時的渴望,那是一個還滿珍貴的情緒,因為一旦你得到了,或許就不會那麼喜歡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