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2001

在這裡寫些話給自己。

【21天寫作計畫-Day11】獻給我最愛的美劇《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

(编辑过)
觀看之前請先準備好一公升的眼淚。

大一的時候在宿舍看這一部劇,常常看到一半開始哭,劇情真的太催淚了。

現在這部美劇也快完結了,心裡其實還滿捨不得的。他帶給我太多感動、歡笑還有陪伴,在很多人物的影子裡,我好像也看到了一部分的自己。劇中的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很鮮明的個性、缺點、還有一些在他們心裡深處的傷口。

而且劇情敘事的方式很特別,不是線性式的方式,而是透過許多過去發生的片段,再結合單集的主題所串連的。所以我們可以發現,一個人之所以是「現在的這個樣子」其實是由許多的過去所拼湊而成的。其中當然也包含家庭以及童年生活對一個人所造成的影響。

在這一個大家庭的故事中我們也能思考很多議題:性別、種族、親子、夢想、愛情...

真的很少有一部美劇是如此細膩的來刻劃人的內心還有情感,沒有很狗血的劇情,沒有很煽情的畫面,有的只是淡淡的、卻備感溫馨的一個個療癒的故事,推薦給大家~


以下是劇中的台詞,我覺得好溫暖浪漫!

「You know, when I was a little boy, I didn't know what I wanted to do when I grew up, Adults always ask little kids that. I never had a good answer. Not until I was 28. till the day that I met you. That's when I know exactly what I wanted to be when I grew up, I wanted to be a man that made you happy.

在我很小的時候總不知道自己能成為什麼樣的人,而大人們總是喜歡問小孩這個問題,我一直以來都沒有一個好的答案,直到我在28歲時遇見了妳,我確定了自己想成為哪種人,我想成為一個,能夠帶給讓妳幸福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