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2001

在這裡寫些話給自己。

【21天寫作計畫Day7】遇過最特別的老師

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小宇老師的課。

「本課的知識含量很重,若只是想混學分的人千萬別選此堂課,把機會讓給想認真上課的同學,我們別彼此毀滅!」以上是我在選課時,老師列在課程介紹的內容,記得看到這段話時,第一個想法是:這個老師未免也太酷了吧,再來是心想既然老師都這麼寫了,代表著他會很注重教學品質,應該也能學到很多吧,於是就選了這一門課。

變成「有料的人」

小宇老師是一個非常幽默、有想法且對教學十分熱忱的老師。例如他常常說:「好啊,沒人理我,我跳下去算了」然後就當著我們的面作勢要跳樓哈哈哈,因為我們沒回答他問題之類,又或者他會在上課中用演戲來傳達他想說的,記得有一次他為了告訴我們,耳朵的絨毛細胞是很脆弱的,於是就扮演了絨毛受到傷害的樣子,全班都哈哈大笑哈哈哈,雖然老師有點怪,但我很喜歡!
在老師的課中其實不只能學到跟學科相關的知識,最多的是學到一定要讓自己變得「有料」,他不斷地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要想辦法讓自己腦袋是有東西的,也就是要多讀書,多學習理論,因為知識能讓你走得更遠,讓你的思考夠有厚度。
老師曾說:「要爆紅非常簡單,像是我等一下全身脫光到樓下跑操場就會爆紅了啊,但問題是,你想紅多久?你能紅多久?」
的確,在現在媒體那麼發達的時代,要瞬間爆紅真的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唯有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才能持續的留在人們的印象之中。
例如一位真正優秀的演員,從來不是依靠好看的皮囊,而是他所扮演的角色,帶給人們的感動與震撼。他必須能洞悉人性、換為思考,將自己沉浸在劇本還有角色中,這樣他所塑造的人物才是立體的、有血以肉的。
而這其中的關鍵是什麼?是什麼「成就」了一個好演員?原因在於他們擁有豐富的內心世界,也就老師說的「有料」。或許是透過書籍、電影、生活帶給他們的感悟,所以將這些養分內化之後帶到表演中,於是就塑造了一個有鮮明形象、豐富的角色。

「希望大家能成為自己想看到的改變」

這是老師常常鼓勵我們的話,他告訴我們人生是有許多可能性的,只要你別瞧不起自己,好好努力追求想要的目標,會越來越好的。

「讓人感動的一堂課。」這是跟我一起上小宇老師課的朋友跟我說的。

原來一個好的老師會讓學生有那麼大的感動跟感悟,因為對於目前都是學生的我們來說,未來就像一個充滿濃厚霧氣的森林,不知道前方確切的方向還有盡頭在哪,是有很多焦慮跟迷茫的,謝謝遇到小宇老師給我們許多的啟發還有正面能量,我們多了一些勇氣跟信心了!

像一道彩虹的老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