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神
十月神

坐标马来西亚 分享生活小事

新人打卡 | 我是十月神

(编辑过)
一名理想主义者,不善言辞,习惯用文字叙述感受。

大家好,我是十月神。

马来西亚人,留学中国,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毕业。

正职是和专业八杆子打不着的电商运营。不过很快就要离职了,因为我想把精力放在写作这件事上,尽管我知道靠写作在马来西亚是很难维持生活的。

目前文章产出以综影视评论为主,闲暇时间写写同人文。


关于我和我的马甲

“十月神”这个名字是为综影视评论而起的,写原创小说和同人文用的是其他马甲。

影视评论经营一年半,两篇稿子发布在星洲日报,其他的发在粉专和二手书平台Booku专页。

同人文经营一年,略有起色,不过本质为爱发电,不收打赏也不出本。

中学时期写了很多原创小说,有一篇还得奖了。不过现在没写了,因为实在没有精力。

梦想是完成一部电影剧本,在编剧一栏看到“十月神”这个名字。目前构思有了,但细节还没想好,所以迟迟没有动笔。但愿有生之年能写出来。


加入Matters

去年建了粉专,督促自己至少每周写一篇影视评论,到现在已经累积超过10篇的观后感。数量不多,不过每次翻回去看都觉得自己有进步,所以还是挺满意的。

问题是除了几个铁杆好友,粉专根本没人看。

所以我开始找其他创作平台。去年12月加入了potato media平台,但由于正职比较忙,没时间码字,所以文章不多,收入也微乎其微。

中间也想过要不要开个人网站,但操作实在太麻烦(对我而言),加上我觉得自己的作品累积还没有多到能丰富起网站内容,质量也不太行,所以就暂且搁置了这个想法。

之后在potato平台上看到好多人首发都在马特市,一时好奇点进来,才发现还有这样一个平台。

逛了一圈后就生出在这里驻扎经营的念头,希望文章能被更多人看到,也希望找到和我一样热爱追剧、综艺和电影的朋友,一起讨论剧情。


经营内容

我的粉专和potato都是做垂直内容,也就是只做综影视评论。

这也导致我产量非常低。第一是我没时间追剧+写评论,很多时候把剧追完就算了。除非是我特别喜欢的,我就会写观后感。第二是我一直觉得自己写得不好,所以花了很多时间在打磨文章上。

因此我对自己入驻matters的期望是,在内容类型上更丰富一些,不单单只是评论综影视。

而是把生活的琐碎和感慨都记录在matetrs上。

希望一年后的我回看这篇文章时是带着欣慰的。


以上。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很高兴认识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