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神
十月神

坐标马来西亚 分享生活小事

9月工作总结

趁有空赶紧写两句。


9月真的超级忙。

月初老板说有新的文案项目,顾客签了一个月的配套,要求30篇文案,也就是平均要产出1篇。那时我手上已经有3个项目,还要负责工作室账号的运营和内容,再多一个项目,怕是有点负荷不来。但工作室就我一个写文案的,不是我写还能谁写?

看在一个项目能额外抽佣的份上,还是含泪接下了。

没想到幸运女神这个月特别眷顾我,不只给我新项目,连我那处于摆烂状态的freelance都有人询问,一口气委托了10篇文案。幸亏我提高了单价,不然按照之前的白菜价,真的会一边写一边哭。

可想而知,这个月的我不是在写文案,就是在写文案。改稿改到怀疑人生,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写不出东西来了,文字读起来味同嚼蜡,稿子还不如业余改得好。

不过这个月工作量变多,让我对“多多练习”这件事有了不同的感悟。

Freelance接的10篇文案是没接触过的领域,刚开始写的时候非常痛苦,头发都薅没了还写不出来。写了4篇后,像是打开了某种开关,从开头到结尾一气呵成写完,用时不过半小时。而且越写越好,最后几篇的质量是肉眼可见的提高。说明要激发我的潜能,就必须多多练习。

问题是,这种练习的机会并不多。这个月的文案几乎都是脸书广告。平时被刷屏的脸书广告文案绝大部分是某个机构培训出来的模式,结构一模一样,用词非常“接地气”,一大堆的表情符号,根本没法好好读下去,因为这种广告文必须念出来才有共鸣。

我个人不喜欢这种写法。但数据显示这种模式很有效,所以只能尽量”接地气“。写了差不多30多篇后,再去写要求比较高的文章故事,全是注水无用的句子,用词严重口语化,感觉自己的文笔瞬间倒退许多。

这样下去可不行。得用我刚领悟的方法,多多练习,才能抓回写文章的感觉。所以现在写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锻炼锻炼自己,因为这个月真的写得太少了。

写作量要跟上,阅读量自然不能落下。

我发现电子书虽然方便,却很容易读不完,因为要退出实在太方便了。每次读到一半,都会想退去,去找找资料或者评论,然后不小心点开脸书或者IG,就一去不复还,再也没打开过电子书。

而且我每次选书都得选半天,选完已经凌晨了。

但不管如何,这都不是不读书的借口。2022只剩下最后3个月了,总得做点什么,不然明年的自己依然在同个位置,烦恼同一件事。人的时间有限,要继续往前走,尽其所能探索世界才是。

接下来的目标是每天写至少500字,无论是日记随笔还是小说影评,反正只能写除了工作以外的东西。

每周读一本书,并写下至少200-300字的读后感。

希望下个月总结的时候,我可以骄傲地说这些目标都达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