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 Freeman
Evans Freeman

不要向邪恶低头,而是要更勇敢地继续与之对抗。

2022.9.20闲谈记录”大的要来了“话题

战争,是中国自由事业的绝望之希望。

对话时间:2022年9月20日

对话方式:Telegram

参与人:Twitter@Evansfreeman08(Evans),Twitter@yanluan11(Yanluan)

对话内容

Evans:我最近对“大的要来了”这个话题有一些构思,简单分享一下。首先讨论一下大来的一个众所周知前提:中共是一个不愿意放弃任何权力的反人权(也可以称之为反人类)政党。这意味着中共与中国人民没有谈判的空间,那么中共的统治要么延续基本不变,要么内部发生政变。然而,宫廷政变实际上对自由几乎没有改善,因为特权阶级的内斗和人民关系不大。所以这种情况下,中国可能会发生所谓的“革命”,但这样的话,我猜最好的下场也就是俄罗斯的重蹈覆辙,所以应该指出这样的结果并不代表真正的自由。这样一来就可以总结说,和平手段不能使中国人民自由,那么唯一的结论就是战争。

给普京二十年,还一个继续送民众去死的俄罗斯,难道这就是值得追求的吗?

Yanluan:这样的推导看上去好像没什么复杂的地方。

Evans:没错,就是古希腊的水平。道义要求上,就是中国人民不应该忍受中国共产党的统治,也不应该接受宫廷政变,而必须争取自由。怎么争取?就靠战争来争取,没别的办法了。当然这是证明人民内战的合法性,但其实还不够,还是要强调一下为什么战争是最后也是最坏的选择。“战争即地狱”,战争是集体性暴力,是最不符合伦理学计算的情景。平常比如说征地,能搞清楚责任人,而战场上一发炮弹打过来,人都不知道怎么死的。罗斯巴德说,不能精准杀伤单人的武器,实际上都是反伦理武器。

Yanluan:那我觉得能完全满足这样条件的武器貌似就找不出来几个。

Evans:你看,这不就暴露战争的恶性了吗?我刚才说的反伦理计算,罗斯巴德只是做思想实验,讨论道义而已。回归正题,在我看来,大来是一种绝望中的希望。绝望是因为对民众的启蒙失败以及中共的压迫变本加厉,自上而下都没有温和改良的条件,那么战争就是唯一的救赎机会。而希望则与自由息息相关,若要获取自由,没有任何手段避免一场浩劫;但通过这场浩劫,自由也并非毫不可能。当然,还有一些延伸的实践问题,我觉得也得探讨一下。比如说战争谁发起?我觉得应该是由中共发起而不是反对派发起,或者说中共大肆武装镇压之际再起兵。因为经过20世纪,率先武装对抗的基本上都是恐怖分子了,就算理想中对抗中共的组织有底线不杀民众,也很容易被污名化,说什么扰乱治安,万一炸到民众怎么办,抹黑太简单了。

Yanluan:我有个问题,反抗军依仗境外势力是不是更好的可行之路?

Evans:如果有境外势力,那便是意外之喜,这个放到后面继续讨论。承接上文,既然战争本身有恶性,那么纯粹意义上的圣战实际上就不存在。我认为假设真的爆发了大规模的内战,那么会大致有三种类型,我这里做个类比:大城市,乌克兰;中等地区,叙利亚;农村,刚果。中共一方面愚民暴民,另一方面对于在手的权力死不放手,那么这场战争必然突破常规意义上的文明底线,变成一场死神狂欢,就像二战日本,卢旺达,叙利亚,刚果,乌克兰俄军那样,到时候人肉炸弹大战儿童兵这种戏码都有可能成为家常便饭。当然,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还有中国源远流长的互害传统。在中国,底层互害,官场实际上也互害,中共极权体制不只是底层,而是全面互害体制。综上所说,中国的这场战争会非常的恶心。

人肉炸弹

Yanluan:所以说中国人民以推翻中共,赢得自由为美好理念发动的理想战争,其实是一种虚无缥缈的幻想,如果真正发生的情况会是地狱般血腥残酷的。

Evans:没错。关于上面提到的圣战概念,我觉得实际上圣战就是一种人为建构的幻想,或者说柏拉图的“理念”。有理念当然是好的,但是实际上具体到圣战问题,太多人把理念当真了,这种情况不说危险,至少是非常的肤浅。历史战争举例,太平洋战争里面,美军也打出来好多“附加损失”,至于不留俘虏什么的更是比比皆是,而这已经是常规认知,或者说宣传中比较大快人心的战争了。如果是处理伦理是计算,政治就是按偏见歪着算,战争就是比划一下方向就按过去,说不定还一次放好几个指头。用战争处理问题的方式,是任何有道德感的人都必须最后最后才考虑的。

被同盟国广为传颂的二战,其人员死亡中都包含占总死亡数4%的轴心国平民

Yanluan:你最后的论述让我想起了近来耳熟能详的“献忠”学。

”早该图图了!“

Evans:如果硬要说献忠有积极意义,实际上是一种功利论证,或者说是不能清晰对应的道德论证,对应的是“全体中国人自由”的前景,而且还不包括被图图的人。现在推上很多支黑真把中国人当作生物学意义上的害虫了,觉得杀了好,就该多杀。

Yanluan:不得不承认,我有时候就是这么想的,我怀疑我就是支黑内容看多了。不过我历来认为,不遵循nap的人,不值得以nap原则对待。

Evans:我最多只会说中国很多人不值得同情,因为他们太傻逼了。活该归活该,不过我认为自由派还是要讲司法,杀人不审本身就不是正常现象。太多人虽然傻逼,但是真审判最多关个几年。这样,献忠就可以还原成轻罪死判的行为,只是大来这个情景给了它一些群体心理学意义上的作用而已。

Yanluan:有个问题,我在想对于那些战狼粉红,关几年就放出来是不是可能效果不太够?我觉得这些人的存在就是自由社会的危害。

Evans:精神控制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会影响自由意志,中共对于民众的精神控制有多厉害,我们是有目共睹。实际上在处理那些战狼粉红的实践上,当时东欧就有很多看起来和稀泥的判决和政策。这也很好理解,因为真要按健全人严格处理的话,要判刑的人太多了,甚至社会上能剩下来干活的人都不够。

Yanluan:这么说的话,对于当下很多的中国人,是不是不应该按正常人量刑判决,而是应该按精神病人处理?里根也说过,共产主义不是政治取向,而是一种精神疾病。

Evans:正确,具体实践上比如去共宣传,就是一种集体治疗;还有像波罗的海国家的语言文化入籍,定点去除大俄罗斯主义。最后谈一谈境外势力,我之前说这是一种意外之喜,首先是因为其发生的概率小。当今社会不是干涉主义的版本了,越南战争打完之后再无大规模干涉。当时爱自由,爱越南的美国人肯定有,加上爱军饷的也不少,但终归本国人的生命和财产最重要。派本国人去异国他乡送死,尤其是征兵这种强制动员,是非常恶劣的行为,可以说越战很大一块就输在征兵制。说句题外话,这种干涉主义的反思也有一些反噬,比如说卢旺达大屠杀的发生,就是因为黑鹰坠落之后美国摆烂。其次,21世纪也不是扩张主义的时代了,侵吞中国领土的事件尤其不可能发生。说到这里有人可能要提印度,但是印度只是想要中国一点点土地,而且还是有自己宣称的地区,这种扩张行为离把政府击溃的全面入侵差之千里。

中、印、巴争议领土

上一个也是迄今为止最后一个直接宣称整个他国的是纳粹德国,后面大家也都看到了,连普京都只宣称了乌东地区。

当然,纳粹德国是和苏联一起宣称全波兰的,但纳粹德国还有其他否定整个国家的宣称

所以说外国直接全面入场,攻入中国毫无争议的领土,甚至直捣北京是不可能的。还有一点补充就是利益集团的制衡,跨国公司让全球各国更开放,但也让敌意行动,比如说制裁更困难,这一点看乌克兰就清楚了。跨国公司实际上忽略了独裁国家的人权问题,他们在假装无事发生的经营,这时候政客要打破他们的伪装,他们是不干的,甚至忽悠政客当无事发生。比如说中国加入WTO,政客的说辞就被纯粹当成了扯淡。什么贸易会促进自由?二十年后中国人反而变得更排外了。然而跨国公司可以对此视而不见,因为他们窥伺中国的巨大市场以及廉价的劳动力。此外川普的贸易战也能看出来,川普只是在执行迟到的正义,跨国公司就跟着中共政府一起泼脏水。所以说全球化是好事,跨国公司真要具体分析,一方面带来国际化资本和技术,另一方面他们也跟中共有所绑定。

最后一个约束就是核武器,我想澄清一下,核武器很强大但并不会灭世,核灭世之类的夸张除了恐慌以外,还是常任理事国的有意捏造。冷战时代就有人解释,核武器是当代的宗教。常任理事国就是神父和祭司,他们为了约束他国,就必须神圣化核武器。

Yanluan:我记得leonard的频道讲过,智库预测的中美战争即使爆发,也只会局限于台海战争,不会扩大到全面核战争。

Evans:没错,所以说核武器的约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反而是前面说的几点我认为才是更重要的。最后,有些人可能会有疑问,不清楚境外势力是否可靠。我的回答是,能引来就靠谱。入场了还首鼠两端的境外势力肯定有,但并不起决定性作用,就像这回乌克兰的德国。当然还有另一种情况,境外势力从靠谱变得不靠谱,那肯定是因为反抗军自己太拉,人家不愿意继续援助了,参考南越和蒋介石。这种情况下不是境外势力的问题,我觉得更应该反思下自己。

典中典之西贡陷落,难绷

Twitter: https://twitter.com/Evansfreeman08

Telegram: https://t.me/+7MWFeLCD1j85MmU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