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老師
豬豬老師

插畫家 特殊生助理員 三寶媽 家有讀寫障礙生

規範是自由的基石

小黃瓜開花了,藤蔓也牢牢的纏在藤架上,我開心的呼喊綠美化志工來看,忙著用各種角度拍照。


只見她伸手把花苞和迷你的小黃瓜摘下,告訴我這些花離地面太近,而且同時長出太多的黃瓜會


無法順利的長大。她仔細地為我講解正確的開花間距和一些種植小黃瓜必需要的知識。



我想到讓孩子「自由自在」的長大這件事。


我們需要在每個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不間斷的修整他們在成長中需要


被規範建立的品格,好讓他們在長大時,開出最適合自己的花。


並且在他們像藤蔓一樣尋求支撐時著我們時給予支持的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