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风满楼
江风满楼

只记录某一个瞬间 一个光影 一句话 一个人,或者一段往事

第十六个纪念日

我对新冠,可说是爱恨交织。恨,很容易理解:行动的限制;生活方式的改变;对我个人而言,还因为不能回英国,作废了我英国的永居。。。但我对它的爱,也无法忽视。因为它我离开了工作了二十多年的职业,可同样因为它,我开始了另一份特别喜欢,有很多东西可学的工作。。

今天居家办公。从九点开始,直到一点半,几乎没有休息。吃完中饭,决定去散个步休息一下。一是可以执行’饭后尽量站立,利用重力作用控制胃酸反流’;二也是执行多活动的日常生活。对于胃酸反流这个健康问题,减脂,不过重也可以减少腹压,当然也利于控制反流问题 —— 你看,还是健康的威胁最有力。从上周五确诊以来,我没有喝咖啡,滴酒未沾。咖啡喝了二十多年,往日一天喝得晚点头就疼的问题,居然没出现!呵呵,还是怕死。

其实,要说怕死,主要是还没活够。有时候,从厨房看到窗外渐渐转黄甚至变红的树们;清晨前后院传来的鸟鸣;工作时,同事的善意和友好;儿子和家属一家人其乐融融哈哈大笑互相逗乐的时候;看中的东西买下来,穿上用起正中心意的时候。。就觉得生活真美好。

傍晚去慢跑了四十分钟,听到一个苏格兰堂吉诃德的故事。这个苏格兰人生长于一个非常偏僻的小岛。偏僻到岛上90年代才通自来水,2002年才被英国政府统计进选民区!但老人希望年轻一代的岛民能像自己一样热爱岛上的生活,自给自足。也希望年轻人来岛上定居,把岛建设得更宜居。他还喜欢听孩子们的嬉笑叫喊声。。。听着我一边神往,一边感叹:这得多难!

说回胃酸反流。可能因为平时我太健康了,一旦出现健康隐患,就特别认真。不仅按时服药,也尽最大可能从改变自己生活方式来改善。其实,说到底,无非就是吃得认真一点,多动一动。俗语管住嘴,迈开腿。其实平时我做得就不错,只是贪杯贪嘴。记得几年前好友大卫第一次stroke,不过四十出头。看着自己的同龄人开始脑梗,中风,甚至心脏出现问题。。对他们自己当然是当头棒喝。对我这个旁观者也是个警钟。跟他们相比,我这个警钟还算温柔。

但确诊了这个病的另外一个收获却具体而微。可能作为一个linguist,我敏感了一些。原来我最近长体会到的那种饱腹感,彷佛能感觉食物上涌,却又不是反胃(nausea)的感觉叫heartburn!想到自己在艾玛问诊的时候,还反应:没有灼烧(burning)的感觉,哈哈哈。可是说起heartburn和GORD的病因,risk factors有超重,怀孕,吃太多太快,过量饮酒,吸烟,然后来个30-60岁之间!这也可以?简直防不胜防啊。

流水账的最后,5月的最后一天,是我们的纪念日。晚餐家属做了披萨,饭后我边记流水账,边听美国国务卿发言,边小小喝一杯。16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