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风满楼
江风满楼

只记录某一个瞬间 一个光影 一句话 一个人,或者一段往事

无法被阉割

喜欢写字。多年来,各个用来记录的网站层出不穷。搜狐,网易,新浪,博客大巴。。又微博,微信,公众号。。。可到头来,因为是中文,大多都被封被删号。不玩了。

文字丢了也就丢了。毕竟记忆还在。

可是心里真不平啊。

因为国内亲友不会翻墙,能和他们保持联系的就是微信。所以在微信里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只求能保住号就好。可是,为了亲近的那些人了解我生活更贴近些,我大概五六年前开通了一个公众号,只是记录生活的流水账。偶尔会被删文,也没怎么计较:防火墙那么厚,玻璃心那么薄,将就吧。

两周前,突然通知我去年的一篇日记违规,被删除了。我找过去看,原来是说我去社区图书馆,居然看到有习近平文选!可当时文章发不出去,说有违规字,所以习近平三个字我部分用了拼音!没想到一年后,系统发现了‘习近平’这敏感词!警告了我,删除了文章。

我当然还是莫名惊诧了一下。于是截屏吐了个槽。知道了习近平是铭感词不能说,我就说‘彭歌唱家的丈夫’。文章也发出去了,几个好朋友也回复了,聊了一会儿。谁知第三天又收到系统通知,文章违规被删除了!

第二天,索性又发来一个通知:公众号被封号了!

是不是国内又要开会了?文字狱搞成这样。什么苏联笑话,什么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都弱爆了!

姐姐说:你再开一个号好了!

我不。经常被审查,经常要用字母代替,经常要用隐晦的语言。。。我不准备继续阉割自己了。

来Matters。

只负责流水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