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n Eva
Eastern Eva

虹約~ Remember the rainbow

第七支箭射向正蓬勃發展中的一貫道

淺談一貫道 , 一個善行與愚行並存的宗教

一貫道禮敬濟公(轉世為祖師張天然), 主要儀軌典籍是由張天然頒定的, 並提及信徒茹素並修行"三寶", 由點傳師傳授三寶, 獲得解脫, 何謂三寶: 點玄關, 口訣及結手印,目前在台灣蓬勃發展並設有道院及研究所攻讀.

一貫道自稱五教合一, 實際上是遵從一貫道先祖的遺訓, 所謂的五教合一是把佛像與基督像拿出來拜, 號稱尊重各宗教, 之所以會認定一貫道沒有五教統整的觀念, 是源自於一貫道的儀式及儀式中傳達的觀念, 因為如果真的有理解舊約或古蘭經, 就會知道他們事實上是反對偶像崇拜的, 理由也寫在經典裡面, 且一再重申~舊約的用語是以上對下, 所以是嚴厲的; 那就不用講乩身文化了~ 所以這一點差異是要被釐清的~說尊重的, 展大愛的我都懷疑是否真的看過且理解了~

如果理解了, 就不會有這種困惑的儀式存在~你應該不會想入一個跟你說三寶(一句話一個結手印你就開悟了吧?天堂的暗號? 拉越多人來求道 你的功德越大~這種思想的宗教帶領你覺悟 ~因為人怎麼來的, 就是怎麼走的, 來有名, 走也會有名~還有地獄抽丁, 天堂掛名儀式是沒有必要的 ~ 這儀式的過程是把教徒的名字在地府燒掉了, 把名字掛到天堂去 天堂有名字, 但是要認證一下, 就是要念三寶,結手印, 而且在儀式過程中要發毒誓,這是我最忌諱的一個環節, 我沒見過有宗教要發毒誓, 並再三強調要入道可獲救贖, 這儀式沒有必要的原因是因為天地都是造物主的, 對個人的審判或是業報的裁定 , 是公義而沒有差別的(公義這兩個字多次出現於舊約及古蘭經), 只有真正悔過的人就是以行動證明的人得以消罪(寫於全部的主要經典上)所以儀式的過程顯示了愚行, 因為我被拉去過, 所以我知道過程,

一貫道的教徒, 互稱道親 , 所謂的做功德形式是找人入道 , 經過儀式後就可上理天(所謂天堂) , 一貫道相信扶乩, 講師需透過培訓, 要審核, 方能上台講道,上台講道號稱有濟公老師護持著, 講出來的道, 也有藉肉體傳達 , 此為第二愚行, 因為歷史上的老子 孔子 孟子 怎麼不用扶乩方式來傳達他們的理念就好, 為什麼要經過出生成長的方式做傳達呢? 原因當然是因為這種方式是被禁止的, 而且祂們的居所是在天上,經典裡已經說了, 此為第二愚行

一貫道的教義發展成了雜亂, 其宣揚的漫畫以濟公為主畫天牢及跪拜之類的書, 但有點看不下去, 而研究所的課程裡不見舊約新約及古蘭經, 一貫道自稱浩然正氣一貫道, 孟子善養浩然正氣是以義與德培養, 我雖然在一貫道看到了善行與儒學的教育,其信徒們也確實口說好話態度和善, 但我卻看不到義, 我只看到了癡迷的信~其主要的問題是出在研究經典上及儀式上 , 以拉人入教方式稱為功德, 以吃全素號稱可提升果位 , 更是遠離經典教義,

關於這點 我也想問一貫道的道院, 應該也是有看慧能法師的六祖壇經~ 其功德之意, 我就貼在下面: 什麼是真正的功德, 怎麼會說拉人入道是建立功德呢? 拉越多人果位越高? 我怎麼覺得剛好相反~~

六祖壇經: 疑問品第三 【譯文】~請務必要看~什麼是真正的功德

"一天,韋刺史為慧能大師準備了聚餐法會,吃完了齋飯,刺史請大師升上座坐好,自己和官僚、學士及百姓庄重地向大師行禮,然後叩問:“弟子聽了和尚您講解佛法,感到實在奧妙得不可思議,但還有一些疑問,希望您大發慈悲再給解說一下。”大師說:“有疑惑就問吧,我應當給你解說。”韋公說:“和尚您說的,是不是達摩大師的宗旨呢?”大師說:“是。”韋公說:“弟子聽說達摩開始度化梁武帝時,梁武帝問道:‘我一輩子都在建造寺廟,剃度僧人出家,施舍財物,布施齋飯,這些善行有什麽功德呢?’達摩說:‘其實並沒有功德。’弟子還沒有明白這裏面的道理,希望和尚給解說一下。”大師說:“的確沒有功德,不要懷疑先輩聖人的話。武帝心懷雜念,不懂真正的佛法,建造寺廟,剃度僧人,布施財物,施舍齋飯,這隻能叫希求福報,不能把追求福報當做功德,功德存在于法身中,不在于表面的行善事以求福報。”大師又說:“認識到自己有佛性是功,平等待人接物是德,每一個心念都沒有滯礙,總是能認識自己的本性,予以巧妙地運用,這叫功德內心謙虛是功,外在的行為有禮是德。憑自己的本性成就萬種佛法是功,自心本體離棄妄念是德。不離開自己本有的佛性是功,在運用時不受外界污染是德。如果想要得到功德法身,隻要根據這樣的原則去做,那就是真正的功德。如果是想修功德的人,心裏從來不輕視別人,經常採取尊重別人的態度。如果心裏總是輕視別人,自我的念頭就難以斷絕,就沒有功。自己的本性虛妄不實,就沒有德。這是妄自尊大,老是輕視一切的結果。善知識們,每一個念頭都不離開佛性是功,''這就是求福報與功德的區別,武帝不能認識真理,並不是我的祖師說錯了。”刺史又問:“弟子經常見僧人和俗家信眾們口念阿彌陀佛,希望來生能托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請教和尚,真的能托生到那兒嗎?請您解除我的疑惑。”大師說:“使君請聽,慧能給你講,當世尊在舍衛城的時候,就講說過引度眾生往生西方凈土的經文,經文裏說得清楚,西方離這兒並不遠。但如果一般地計算裏程,那就有十萬八千裏那麽遠,這是指眾生身上的十惡八邪,因此說遠。說遠是針對根性低下的人,說近是針對智慧高明的人。人可分為兩種,但佛法並沒有兩樣。人或執迷或覺悟有分別,所以認識也就有遲鈍和快捷的不同。執迷的人靠口裏念誦佛號希望來生能在西方,覺悟的人則重視讓自己的心靈潔凈。所以佛這樣說:‘隻要心念純潔了,也就是到了清凈的佛土了。’使君你是東方人,但隻要你心靈純潔,就沒有罪過;即使是西方凈土的人,心靈不純潔也會有罪過。東方人造作下罪孽,想通過念誦佛號以托生西方,那麽西方人造作下罪孽,他念佛號又希望托生到什麽國土呢?凡夫愚眾不了悟自己的本性,不認識自己身中的凈土,隻是想東方想西方,而覺悟了的人無論在什麽地方都能得到凈土,所以佛說隨便在哪裏都能獲得安樂。使君你隻要心裏沒有不善的念頭,西方離這兒並不遙遠;如果有不善的心思,想靠念誦佛號投生極樂世界那是難以實現的"

小結: 現在社會大眾總愛以宗教自由來幫一堆宗教解脫~ 別忘了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死於一槍手下,而這位槍手的母親因為過度沉迷於統一教而破產~ 而這統一教的信徒舉行儀式時手持槍械 ,用子彈編成皇冠當冠冕,如此荒唐的宗教, 是應該經過審核及禁止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