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Eva

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及骨灰級老屁屁, 在職場及現實生活中經歷各式各樣的老闆及同事, 仍然擁有十分幼稚的心靈........希望能活在當下, 快樂自在, 不在乎是否真的有太多的未來..........

嵌在牆內的小孩

(编辑过)


竹圍工廠

小時候最怕的就是大人們捉狹的說著, 在爸爸的淡水竹圍鐵工廠(現淡水馬X醫院現址旁), 後面稻田旁的山坡上有一間破爛的祖厝, 只剩下幾片黃土牆及一張飄著帷帳的古床, 有時會出現一位穿著白衣、黑色長髮披在臉上的女鬼在上面飄啊飄的. 聽著聽著, 每當黃昏時刻視線不清時, 彷彿真的有白白的不明物體在哪裡飄來飄去……

在這幾畝稻田旁,有一條黃土小路, 順著小路走, 尾端有個左轉而上的斜坡, 可以通到山上的農村聚落, 聽說也可以通到淡水高爾夫球場. 就在斜坡旁, 有一座萬應公廟, 旁邊放了好幾甕骨灰罈. 由於怕鬼, 每當我們要到山上看歌仔戲經過萬應公廟時, 大家都快跑通過, 偏偏可惡的哥哥姊姊都不願意慢下速度等我跟弟弟.

爸爸的工廠分為一二樓, 一樓為五金工廠、二樓為員工眷屬的宿舍, 共有五間房, 我們一家六口住在第三間. 當年的我約莫小二小三的年紀, 與哥哥姊姊和弟弟每晚都睡在兩張拆開平放的雙人鐵床上, 面對著一扇因為天熱而打開的室內窗.

有一個夏天的半夜, 突然覺得冷, 我坐起來試圖在旁邊抓小被子, 可是在我抓到被子之前, 我看到了窗戶前站著一位白衣黑髮的人, 是我睡眼惺忪的幻覺嗎? 只記得當時自己馬上躺回去不敢亂動, 便漸漸睡著了, 第二天訊問家人之後也沒有答案. 

又過了幾年, 因為工廠經營失敗, 面臨解散. 才聽媽媽說起, 這間工廠在建廠開挖地基時, 曾經挖到了無名棺, 雖然每個月都有祭拜亡魂, 但是曾經發生工廠機器運轉時, 會突然無故停止的事情, 也有工人遇到靈異事件、狗狗莫名死在油槽中. 甚至在二樓第一間及第二間的員工宿舍, 也陸續地傳出靈異的故事. 是真是假, 至今仍然令人費解.

四號公園

前年每晚都到永和中正路上倫巴舞蹈健身, 某晚由於離上課的時間尚早, 先到教室旁的四號公園, 雙腳踩著左右一前一後的腳踏器運動一下, 身邊並無旁人, 奇怪的事發生了, 我發現就在身旁及右邊最尾端的兩座腳踏器的腳踏板竟然一前一後自己動了起來, 可是現場並沒有其他人啊? 頓時我覺得有點怪異, 並且立即離開現場. 接著的週六白天, 為了確認當晚是否因為風大而讓兩座腳踏器自行擺動, 我頂著大太陽特意去踩踏當晚身旁及右邊最尾端的腳踏器, 發現其重量之沈根本不可能因為風大而擺動, 那麼當晚是誰在擺動這兩座器材呢?

南勢角萬應公

去年大年初三, 老公開車到中和南勢角想要去烘爐地拜土地公, 沒想到在半途就開始塞車了, 這時我不經意的往路邊一看, 剛好看到一間很像萬應公廟又像祠堂的老建築, 上面有兩張男性的舊照片, 我看了兩秒也沒多想. 但是當天半夜睡覺時, 竟然有兩位不認識的男性出現在我的夢境中, 並且面目猙獰. 我來不及比出蓮花指及喊出佛號時就嚇醒了, 難道是無意中冒犯了他們嗎?

嵌在牆內的小孩

小五小六時, 因為爸爸竹圍的工廠經營失敗, 居住的宿舍沒了, 我們被迫搬家到新北投, 幫堂叔位於新北投中和街底(距北投社三層琦公園只隔一條大水溝, 該地點當時相傳為亂葬岡)的別墅看家, 兼打掃及維護. 這別墅蓋在山坡上, 後面有有一條小水溝, 濕氣極重. 圍牆旁有一間古屋, 兩片厚厚的木門上面掛著兩個生鏽的門環. 聽說有無名屍在古屋被發現. 

別墅一樓客廳擺了一張特大的撞球桌及鋼琴, 剩下的空間剩下爸媽的房間, 倉庫(我跟姊姊的房間)及廚房. 二樓有三間房間, 哥哥及弟弟住在其中一間.

在晚上的時間, 由於周圍都沒有其他的房子跟鄰居, 常常只剩下我跟弟弟守著暗暗的家, 我們真的非常害怕, 又不知道可以躲在哪裡? 由於又常常聽到沒有人住的二樓傳來腳步聲, 還有圍牆外的古屋旁常常有大人小孩的說話聲及跑步聲, 有一天, 我們忍不住好奇, 爬到頂樓三樓去看看到底是誰常常在圍牆外發出那一些聲響. 詭異的是我們沒有看到任何人或是動物.

弟弟跟我說過, 他曾經在半夢半醒中看見一個陰影由爸媽房間的牆上走下來, 他嚇壞了. 由於我們又常常聽見一大堆奇奇怪怪又無法解釋的聲音, 跟弟弟有默契地同時衝到爸媽的房間爸門關上躲起來, 因為實在太害怕了, 我希望自己能夠隱形的嵌在客廳撞球桌旁的牆壁內, 這樣我就不用害怕, 可以偷偷地觀察是否有任何東西出現? 或是在二樓至一樓的黑暗階梯角落, 突然出現一雙不是人類的腳 ……… 鬼應該不會發現在牆內的我吧?

雖無靈異體質, 也無陰陽眼,這些都是我的親身經歷, 絕非危險聳聽或是迷信. 各位姑且看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