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Eva

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及骨灰級老屁屁, 在職場及現實生活中經歷各式各樣的老闆及同事, 仍然擁有十分幼稚的心靈........希望能活在當下, 快樂自在, 不在乎是否真的有太多的未來..........

哎呀!我確診了?


竟然跟上流行, 在今年的勞動節我也確診新冠omicron, 雖然快篩陰性兩次, 但是左邊喉嚨已經開始疼痛, 再加上良人快篩陽, 被良人抓去一同步行至雙X醫院新冠急門診排隊看診及PCR、領藥. 約莫近兩個小時之後回家途中, 儘速採購居家照護十天所需要的食材. 從來沒有經歷過如此難忘的勞動節.

幸好確診前一週, 老闆似乎預感了這一波新冠病毒來勢洶洶, 請我將公司的公用筆電帶回家以備不時之需, 果然不幸言中. 不過我也得以在家處理國內外的e-mails 等事項, 希望不要造成同事們額外的負擔.

由於小時候得過百日咳並且住過院, 支氣管不是很好, 至今每一年總是因為扁桃腺發炎, 找耳鼻喉科醫生一到兩次, 這兩年因為戴口罩, 正在慶幸免除了感冒, 沒想到這一次來個新冠確診大禮.

由於第一天左邊喉嚨已經感到疼痛, 吞口水就有感覺, 先吞了兩次普拿疼, 然後確診陽性之後, 幸好雙X醫院急門診先給了五天的鎮痛解熱、止鼻水、止咳等共四種的藥品, 頭五天這些症狀都來了, 再加上夜咳, 快要將本人的豬心豬肝豬肺都咳出來了. 第六天開始可以咳出一點綠痰, 但也伴隨一口鮮血, 難道我要死了嗎? 就像小時候看歌仔戲的女主角, 拿著沾著吐血的手帕, 顫抖不已…………想想應該只是因為咳太用力, 把喉嚨咳破皮了吧? 況且妖孽三千年…………

其實除了上班, 我是很宅的上班族, 很享受休假日在家休息追劇、聽音樂、畫畫等, 所以這十天的居家照護, 除了每餐都要自己煮比較麻煩之外, 吃飽睡、睡飽睡照豬養的日子, 其實比上班每天綁在椅子上九小時, 要來得快樂自在多了, 況且可以名正言順的請兩週連續特休, 不會讓老闆叨念, 也是不錯的啦!

倒是良人快要關瘋了, 很擔心他從住家陽台跳下去.

危機就是商機, 我也製作了確診心情的line貼圖並且核准上架銷售中, 也算是小確幸一樁.

在這期間又一個小插曲, 亦即良人在確診的次日即收到簡訊及耳鼻喉科的關懷電話, 而我卻像個孤兒, 直至確診後的第六天仍無人聞問, 前五日因為自己染疫的症狀較不舒服以及顧及區公所及衛生所的人員應該忙得人仰馬翻, 無暇顧及小女子我, 倒也不以為意. 然而到第七天時愈想愈不對勁, 於是打電話至衛生所(打了四天都沒打通過)及區公所和關懷中心, 才發現雙X醫院急診人員把我的電話輸入錯誤, 導致相關單位根本沒有我的正確聯絡電話. 也不能怪他們啦!他們真的非常忙碌及辛苦, 難免忙中有錯. 關懷中心志工的態度, 還有耳鼻喉科的協助查詢, 都讓人十分感謝. 作為小市民的我們, 實在不要再抱怨了.

另外, 也看到了大家為了防疫險, 與保險公司之間的攻防等現象, 真是令人歎為觀止………

昨日的確診數85356的確令人觸目驚心, 但我相信黑數仍然非常多, 因為周邊有些人可能抱著駝鳥心態或是為了每天的生計打算, 既不篩檢也不PCR, 大有人在, 請大家自求多福, 不要染疫了. 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