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蘇聯研究所
新蘇聯研究所

1949~?

維吾爾族前收容婦女作證了性侵犯和性虐待的實際情況

原文:

www.sankei.com/world/news/210402/wor2104020016-n1.html


根據《產經新聞》的在線採訪,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約有9個月的時間,一名被拘留的維吾爾族婦女作證說,該營已系統地進行了性侵犯和酷刑。在集中營內,她被罵“畜生不如”,並在要求尊重自身人權時受到“一槍打死你”的威脅,突顯了嚴重侵犯人權的現實。 (倫敦板東和正)



這位婦女是維吾爾族前護士Trusnai Zuyaudun(42歲)。 Zuyaudun在2月的BBC廣播報告中分享了性侵犯和酷刑的經歷,這使這一問題在世界範圍內廣為人知。


Zuyaudun女士於2018年3月至2018年12月在自治區的營地度過了時光。 3月9日,當我在自治區的家中時,警察與我聯繫,說:“我將把您送往再教育營。”當她去派出所時,她被拘留而沒有任何解釋,被開車帶到營地。



當Zuyaudun女士進入營地大樓時,她被告知要“脫下衣服”,並被命令穿藍色的“制服”。她戴著的耳環被警察粗略地拿走了,她的耳朵裡流了血。


它被推入總長4米,寬3米的客廳,並安裝了兩個監控攝像頭。與我們同行的20多歲和70多歲的大約20名婦女因恐懼而哭泣。


客廳沒有洗手間,被允許每天一次進入房間外面的洗手間,持續3分鐘。但是,在看到一名進入三分鐘以上的婦女被警棍毆打之後,Zuyaudun女士及其同事在客廳裡使用了一個水桶。



當Zuyaudun女士抗議糞便留在客廳時,警官說:“你比畜生還不如。” “中國政府已指示我們狠狠對待維吾爾族。'打死你也沒人管,”大喊。


她還遭受盤問暴力。盤問持續了三天,諸如“你是美國間諜嗎?”之類的問題層出不窮。盤問時禁止食物,飲料或睡眠,Zuyaudun女士本能地大喊:“殺死我(如果繼續盤問)”,並遭到毆打。當我用靴子踩胸部和腹部時,我失去了知覺。


改天,我突然被帶監視攝像機的昏暗房間帶走,並被幾個戴著黑面具的男人強姦。另外,她在我體內放了些類似電棍的東西,並說:“我感到鑽心的疼痛并數次暈倒。”我一共遭到了三次性侵犯。


最初提供三餐,但從七月到八月,有兩餐。只供應稀湯和稀飯,我飽受飢餓之苦。一天,一個警衛帶了發霉的麵包給Zuyaudun女士。 Zuyaudun女士餓了,無法站立,但另一名女囚犯搶劫了它。


儘管如此,Zuyaudun女士還是回頭了。


“那時,飢餓還不是一個嚴重的問題。虐待比飢餓更可怕。我什至以為我會空著肚子死。”


囚犯等級


在營地裡,她透露自己是從清晨開始唱讚美中國共產黨的歌。她被要求放棄伊斯蘭習俗,被迫上課學習中文和其她語言。在本課中,是為了記住中國政府高管的名字,它被稱為“相信習近平領導”。



一些囚犯在營地的牆上有一幅照片,捕捉到了一條龍,這是中國的象徵,正在吞噬大地。 Zuyaudun女士說:“在集中營裡,我們一再被告知中國將控制世界。”


Zuyaudun和其她人繼續遵守該營地的政策,因為有一項“規則”規定,如果她們叛亂,她們將受到更惡劣的對待。


囚犯分為三類:“一般管理”,“嚴格管理”和“強化管理”。不同的群體具有不同的“制服”和嚴格的管理色彩。


強化管理是最嚴格的,據說Zuyaudun女士所屬的一般管理人員在囚犯中的規定最寬鬆。普通控制犯人在牢房時可以免戴手銬和束縛,但護理更重的犯人必須佩戴24小時。


中國當局使用大數據收集維吾爾人的個人信息。評估信仰和家庭關係,並在收容時將其分為三類。之後,它將監視犯人的服從程度,並將其重新分配給每個小組。


Zuyaudun女士一直害怕“強化管理”。這是因為我見過一個有“強化管理”的男囚犯,她在營地的一家醫院一條腿被切斷了所有五個腳趾。


研究維吾爾自治區問題的日本維吾爾聯盟主席圖·穆罕默德(Tur Muhammet)分析說:“中國當局製定了規則,如果不遵守這些規則,將會導致更加可怕的情況,並正在洗刷受驚的囚犯。”


切掉後代


Zuyaudun女士在營地還遭受“神秘的注射和藥物治療”。



我被迫每3至4天服用一次被稱為“營養素”的藥物。服藥後,我有意識。被稱為“預防傳染病”的注射間隔約15天,還會引起噁心和麻木。


在收容期間,我的身體發生了什麼事。晚上我無法入睡,因為我的症狀使我感到全身被蟲咬一樣。被拘留大約兩個月後,Zuyaudun月經就停止了。


Zuyaudun女士還了解到,該營地中許多婦女被迫接受絕育。在圍堵期間,一些男人被迫破壞生殖器功能。她斷言:“中國的目的是防止維吾爾人製造後代。”


Zuyaudun於2018年12月發布。此後,她逃到哈薩克斯坦,並在20年移居美國。她目前居住在美國華盛頓,正在尋求庇護。


離開營地後,她的健康狀況惡化,到達華盛頓後立即接受了子宮切除術。 Zuyaudun女士說:“我為不能再有一個孩子而感到難過,但是子宮中殘留的噩夢(例如性侵犯)被我的子宮去除了,這使我在精神上感到舒適。”


走向國際社會


在收到英國廣播公司(BBC)廣播的報導說,Zuyaudun女士(Zuyaudun)女士在營地中暴露出性侵犯和酷刑之後,越來越多的人呼籲中國接受調查隊進入自治區。


Zuyaudun女士說,她“非常贊成”聯合國觀察員對自治區的調查,並說中國通過將難民營改建為另一處設施來“破壞侵犯人權的證據”。她說她需要一個熟悉當地情況的人來追踪損失,並說:“我希望像我們這樣的維吾爾人(在營地中受損)被帶到調查中。”


關於中國反對西方對自治區侵犯人權行為的製裁而宣布的報復制裁措施,她指出,“在中國,威脅對方並加以控制是一種普遍做法。”她說:“歐美必須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



2月,外交部發言人王文彬否認BBC關於營地“沒有系統性侵犯或虐待婦女”的報導。 Zuyaudun強調她的聲明是“真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