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nis
eunis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啊!是的,我被騙了!

在瀏覽FB時,總是時常或偶爾會莫名出現一些廣告。這些廣告的特性就是還拍的蠻好的,就是很像一回事,當然價格絕對是很優惠。點進去看,產品介紹的很詳盡,七天鑑賞、退換貨等資料都很齊全,就像在PC HOME、奇摩購物等網站的產品資訊一樣。自己也略有所聞FB上的購物詐騙事件,所以對這些吸引人目光的各式廣告心中已有所防範。

人之所以會被騙,是因為遇到了想要的東西,說明白一點就是被擊中弱點。如果這個“想要”又是這麼容易獲得,那百分之九九會自動走入騙局,縱使心中有大大的聲音告訴你--這是騙人的,還是會走進這個局!

FB真的是會察言觀色,就是上面的廣告,就算不點進去看,但它仍能從你注視這廣告的秒數長短來判斷你的所好。前2個星期,偶然出現一個知名牛仔褲的廣告,善解人意的FB知道我對這條牛仔褲有興趣。所以這個廣告就一直出現,在經過一星期之後我掉入陷阱--進去看留言,哇!好多問尺寸要購買的留言;廣告還是像幽魂一樣一直出現,哈哈,其實是我一直去瀏覽FB啦!又過三天,忍不住點開廣告看内容,内容當然是非常詳盡,想要知道的都有,購買方式也簡單到不行,點下去超商付款取貨,夠簡單了吧!而且還有後悔的機會,可以不去取貨呀!我這樣洗腦自己。想了三天,我告訴自己,就算是假貨,但褲型好看好穿又便宜,沒差吧--品牌?!所以就下訂了!

訂購說明上標示7-10天收到貨,但大約5天就收到取貨通知,這時我的理智線出現了,有小小的聲音在說--不要去取貨!為此掙扎了2天,是的,我還是去付款取貨了,然後,在回到家打開塑膠外袋後的瞬間,我就知道--被騙了!

沒有附上任何一張出貨明細或商品說明的紙,訂2件不同色同尺寸同款式的褲子,結果是不同尺寸不同款式,其中一件褲子連扣眼都沒有,布料品質奇差無比,車工就不用說了!當時我想的是--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立刻將東西裝回袋内,速速到便利商店問如何退貨,店員指著袋上標貼貨運公司處,聯絡這家公司。當時我真的很想問店員,10分鐘前我才取的貨,能行行好取消這件事嗎?當我沒來取貨,將錢退給我!當然,我沒當這種麻煩人物,自己的麻煩要自己處理呀!再速速回到家,撥電話給貨運公司,是的,當然全部忙線中,請進入公司網站留下資料,我們將儘速與您聯絡。再進入這家貨運公司的評論一看,嚇死,幾百篇的抗議申訴。這時我注意到這家公司居然離我家不遠,開車10分鐘可達。毫不猶豫,東西帶著立刻開車前往,一到達貨運公司,開門進去就了解了,打電話給這家公司是要非常非常有耐心,因為現場約有5位小姐都在電話上,聽得出來都是在處理客訴退貨之事。我在現場直接填了退貨單,服務人員直接告知哪一天會退款到指定帳戶,我也拍照存證!

30分鐘内解決了此事,三天後確定收到退款,就這樣,明知會被騙,還去被騙,還好立刻處理好此事,沒有金錢損失,但得到一個教訓--對自己也要小心點,因為自己騙自己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