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nis
eunis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我的手作之路--禮物篇

鄰家小女生蛻變成美麗的少女,開始有一些浪漫的想法!不由得想起自己的少女時期,總是幻想著“一個人的旅行”,希望這份禮物能貼近她的心情!

尚未迷上縫紉手作之前,認識一位鄰居,當時覺得她很有趣。剛認識時她時常送自製的香蕉蛋糕給我品嚐,後來她問可不可以來我家做蛋糕, 雖然我對烘焙沒興趣, 但是好像也沒什麼好拒絕的!她第一次來做了一個8吋的香蕉蛋糕,完成之後切了一小塊,剩下的都留給我,當時我是很驚訝且莫名!後來又有很多次都是如此,才知道原來她先生叫她不要再做蛋糕,因為家人都已經吃膩了;但是她還是很想做,所以才會來我家做蛋糕。 另外還有一位朋友,在她開始學做烘焙到完全迷戀的這段期間,我家三天兩頭就會出現蛋糕、麵包、甜點…… 等。這就是手作的魔力,讓人一直想做,還好手作包較費工費時,因此免了這窘境!

手作包的熱度持續加熱中,自己再也不想或不需要購買市面上的現成製品,個人化商品隨我自由發揮!當然先生和孩子也納入這個版圖,從先生的斜背包、腰包、相機背包到孩子日常、上學所需的各式背包、手提袋到鉛筆袋一應俱全,這就是禮物的開始吧!雖然他們不會覺得這是禮物,因為這些手作包總是會默默的出現在書房、臥房,好像本來就存在的東西!

事隔多年,回想第一個正式送出去的禮物,應該就是在Part 2中所提到的,在偶然的聚會中隨意而美麗的送出自己的側肩包給好友。手作包當禮物自覺是很溫馨又具誠意的一件事,所以當時只要是需要送禮,我就會設計一個手作包。過程是先回想收禮者的平常打扮、個性,然後設計包款、選布、畫版型、製作、送出,非常有趣!

送禮的對象,有家人、好友、孩子的老師、朋友的孩子.....等,最喜歡做的是女性朋友及小女生的手作包,因為想像力可以自由飛馳及挑選最漂亮可愛迷人的布!在為朋友的女兒做生日禮物時,依稀記得當時自己的心情記錄是:鄰家小女生蛻變成美麗的少女,開始有一些浪漫的想法!不由得想起自己的少女時期,總是幻想著“一個人的旅行”,希望這份禮物能貼近她的心情!所以做少女的手作包是非常開心的,心情都年輕起來了。而最需要思考的是老師的手作禮物,因為老師並不是一個朋友,通常只是很表面的認識,但又不想做出一個禮物剛好是對方討厭的款式或花色;想了很久,覺得送化妝包最適合!但其中有一位孩子國小一年級的老師,是媽媽型的老師,因為時常有機會談話,所以有較多的認識;我為她做了幾個手作包,她都非常喜歡而時常在使用,應該是有貼近到她的喜好!除了手作包之外,還喜歡做隔熱墊及室內拖鞋當小禮物,有時應邀至朋友家小聚,帶個自製禮物也很不錯,主人都會很開心!

若說到會讓手作者最暖心的一刻,莫過於看到送出去的手作包被使用。就像去學校接孩子時,不經意看到老師揹著我做的斜背包;多年後孩子已上高中,一次在路上偶遇,老師揹著我送的後背包,瞬間感到非常的暖心!笑問老師:這包好多年了?! 老師說:這包真好,都用不壞!偶爾在FB上看到朋友分享出遊的照片,看到眼熟的手作包,不禁露出一抹微笑心中微暖!

完成一件手作物,最大的獲得是成就感,當禮物送出去它就變成有價值的東西,但心意是無價,所以是無價之寶。如能獲得收禮者的青睞喜愛,那確實是有加分 ,但並不影響這件手作物在心中的價值。因為在完成的那一剎那,你已完成心中某個部分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